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2019年俄罗斯食品饮料市场分析

2019年俄罗斯食品饮料市场分析

21598 来源:ITE中国 2019-02-19 14:00:01
2024深圳国际移动电子展览会 CME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5天 查看详情

新年伊始,WorldFood Moscow对俄罗斯食品饮料市场的发展进行了预测,带您深入了解今年的商业前景。

部分商品的禁运仍然存在

俄罗斯对美国、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挪威农产品的进口禁运将持续到2019年年底。俄罗斯对上述国家的进口商品,实行的禁运已近五年。这些国家的肉类、水果和蔬菜以及乳制品等仍无法进入到俄罗斯市场。

不过这些受禁运的国家,可以向俄罗斯出口其他产品,俄罗斯市场的大门并没有向他们完全关闭。

2019年俄罗斯食品饮料市场分析

发展:整体进口市场前景光明

俄罗斯从2017年开始进行制裁,其食品饮料进口量却呈上升趋势。俄罗斯食品饮料市场增长了11%,市场进口价值达到近280亿美元。

按数量和价值计算,2018年第一季度的进口增长了10%,年进口额将超过300亿美元。随着进口额的增长,2018年每四个月的进口额有望超过100亿美元。

2019年俄罗斯食品饮料市场分析

依赖:水果需求量持续扩大

俄罗斯目前正在进行世界农业领域最大的转型之一。从俄罗斯农业投入了数十亿卢布这一点就可以看出,这个国家正致力于生产水果。但俄罗斯仍要依赖进口来满足国内的水果需求。

2018年1-8月期间,俄罗斯进口的水果种类繁多,进口数量也较去年多。香蕉增长2%;柑橘增长10%;苹果增长29%。

由此可见,俄罗斯对新鲜水果的需求量很大。而这些机会就掌握在非禁运国家,如独联体、南美洲、非洲和亚洲的生产者手中。

2019年俄罗斯食品饮料市场分析

放缓:进口肉制品需求量减少

俄罗斯的牛肉、猪肉和家禽生产行业正蓬勃发展。虽然水果进口量有望在2019年进一步发展,但随着俄罗斯肉类行业的成熟,肉类的进口量将大幅下降。

进口家禽和红肉的价值和数量均有所下降。除家禽外,2018年1月-8月肉类进口量下降了38%,共计237000吨。家禽的进口量降幅不大,其进口产品133吨,约下降了13%。

2019年俄罗斯食品饮料市场分析

商机:有机农产品市场潜力无限

自2010年以来,有机和健康食品的市场一直保持10%的增速,目前价值约为2亿美元。重要的是,俄罗斯市场上这类食品的85%都需要进口。

2019年俄罗斯食品饮料市场分析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