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2018年中俄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2018年中俄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24997 来源:去展网 2019-01-30 14:00:01
2024北京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览会

2024-04-17 ~ 2024-04-19 距离开展19天 查看详情

2018年,中俄贸易增速在中国主要贸易伙伴中位列第一,中国继续保持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的地位。双方已正式签署《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经贸合作协议》,顺利完成欧亚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

截至当年12月中旬,两国贸易额已突破1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俄双边经贸合作在规模和质量上均实现新突破。

2018年中俄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数月前,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外国企业。俄罗斯是此次进博会主宾国之一,也是规模最大的参与方之一,企业参展面积达2000平米。俄罗斯企业的展示内容主要包括食品和农产品、医疗、高科技、消费品及服务贸易五大板块。据介绍,进博会上俄罗斯企业与中国伙伴签署合同总额达数十亿美元。

通过各类展会平台,两国地方和企业不断深化合作,乘着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东风,两国企业积极寻找互补优势、发掘合作潜力,中俄地方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中俄贸易量有突破,贸易结构也持续优化,这不仅仅体现在农业领域。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中俄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贸易同比分别增长15%和29%,双方还积极打造电子商务、服务贸易等新的贸易增长点。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双边关系发展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双边经贸关系有望向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