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贸易战背景下,中美展览业何去何从?

贸易战背景下,中美展览业何去何从?

19057 来源:去展网 2018-12-13 15:00:01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任何贸易保护的政策都会使得双方受到不同的程度的伤害。特朗普在当下启用“贸易核武器”对中国进口商品大规模征收税费足以证明美国现阶段依然不会依靠任何一个经济体和国家。这就是特朗普的底气,美国仍然可以与中国乃至其他任何国家打贸易战。

通过此次贸易战清单对比图不难发现600亿与30亿的差距还是非常大,实力对比仍然是美国领先。不过,细心的读者应该发现中国此次被征税的领域有医疗、制药、机器人、高铁等高科技产品。我们向美国出口的产品已经远远不是之前大家所想的那些低端产品,而是科技制造产品。

贸易战背景下,中美展览业何去何从?


此次贸易战中美展览业何去何从?

我国加入WTO后,会展行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契机。中国崛起和对外开放的贸易活动释放了中国会展业的活力。2006年中美首次会展业对话后,近12年中国与美国一直在会展行业有着互惠互利的深度合作,以CES 2018为例,1551家企业来自中国,占比超过30%,甚至美国媒体开玩笑的戏称CES已经成为“中国消费电子展”,中国创新已经成为了世界的主题。

贸易战背景下,中美展览业何去何从?

中国在会展业的崛起,远超过美国预期的速度,CES消费电子展、Pennwell能源展等一系列国际展会也将在中国举办,美国不得不承认中国在展览业的影响力越发重要。

中美会展业在科技、制造、旅游、医药等40个行业中有着密切的合作。虽然中国展览业发展还是以量取胜,不如美国以质量优先,但不可否认中美会展业联系的联系已经密不可分。我们一面为“中国速度”、“中国制造”欢呼雀跃时,其实也在积极谋求突破和发展。

贸易战背景下,中美展览业何去何从?

众所周知,中国企业非常喜欢参加国际性展览,例如CES和GLOBAL SHOP等展会,其影响力和关注度远超国内的北京消费电子展CEE和上海零售展CRE。由此可见,贸易战会使得中国企业参加美国展览的意愿受到严重打击。

届时,中国展览业为了谋求新的出路一定会转投欧洲市场,积极参与到德国、英国、法国等地区的展览,欧洲可能将得到更多更实惠的中国产品,美国会展业或将因缺少中国企业的参与而进入寒冬!

贸易战背景下,中美展览业何去何从?


相关展会:CES消费电子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