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文化展示前人探索世界脚步,香港古书博览会成功举办

展示前人探索世界脚步,香港古书博览会成功举办

17990 来源:去展网 2018-12-11 16:00:01
2024香港书展览会

2024-07-17 ~ 2024-07-23 距离开展82天 查看详情

第七届香港古书博览会已于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馆举行,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古籍爱好者前来参观。全球32个顶级经销商在现场出售珍稀古籍作品,包括有史以来第一本用英语写的旅行书、日本第一本佛教世界地图、为俄罗斯流亡者撰写的上海指南、以及度假村海报、棋盘游戏和许多记录了旅行爱好者足迹的历史珍宝。

展示前人探索世界的脚步,香港古书博览会成功举办

2017年香港古书博览会创造了新的纪录,市场销售额超过100万美元,参观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吸引了众多渴望重新开拓、发掘历史的收藏家和学者。今年的博览会将更广泛地满足各类与会者的艺术需求,最低只需100美元就可以买到心意藏品。 

展示前人探索世界的脚步,香港古书博览会成功举办

本次博览会最受瞩目的作品之一是历史上第一本用英语出版的旅行书。这本译名为“新世界”(The Decades of the New World)的书出版于16世纪中期,记录了西班牙人对世界的早期探索,其中包括哥伦布的航程。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本使用英文单词“中国”(China)的书。它预计售价约为225000美元。珍稀作品中还将包括华丽而精緻的中国水粉画。创作于十九世纪,它们描绘了中国茶叶贸易、街头生活和色彩缤纷的生物。 

展示前人探索世界的脚步,香港古书博览会成功举办

旅途短效物也是此次博览会中的亮点,从P&O公司为前往亚洲,非洲和澳大利亚乘客提供的棋盘游戏,到1930年代宣传各种异域风情的绚丽海报,还有来自香港和上海19世纪的商人名片。 

其他待发布的展品还包括1842年第一次鸦片战争时期一位英国军官写的手稿,估价为14800美元的第一张日本佛教地图,以及推理小说作家Agatha Christie的一系列笔记本。还有更多珍贵,稀有和值得注意的作品,将由美国、英国及欧洲其他地区、日本及香港本地的经销商带到此次博览会。

展示前人探索世界的脚步,香港古书博览会成功举办

博览会免费向参观者开放,大众和狂热爱好者可以一同在博览会领略如同博物馆品质作品的风范。这些展品很好地诠释了亚洲乃至世界历史。国际古董书商联盟主席Sally Burdon也是本展会的长期参展商。她说:“旧书,地图和纸上的其他作品绝对不是无聊或静止的物件。它们是便携且物美价廉的时间机器!”

展示前人探索世界的脚步,香港古书博览会成功举办

作为香港古书博览会总监的Andrea Mazzocchi评价去年为期三天的展会:“去年见证了超过1000名参观者。访问我们的有来自台湾,新加坡,菲律宾,泰国和中国大陆的藏家,我们注意到一股来自年轻收藏家的热潮。引起收藏家的兴趣、让他们欣喜的是那些可以在这个数字时代记录下真情实感的‘模拟’作品,承载了关于对这个世界如何演变的珍稀的、个人的见解。” 


相关展会:香港书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