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进博会直击」阿里巴巴宣布2000亿美元“大进口计划”

「进博会直击」阿里巴巴宣布2000亿美元“大进口计划”

15999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8-11-08 14:00:01
2024广州消费电子及家电展览会

2024-04-14 ~ 2024-04-17 距离开展15天 查看详情

11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了阿里未来五年的“大进口计划”——阿里将集合数字经济体的力量,在未来五年实现全球2000亿美元的进口额。这一计划将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个特色进口品类。

「进博会直击」阿里巴巴宣布2000亿美元“大进口计划”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19年来,阿里经济体一路狂奔,背后是整个产业和世界全面走向数字经济和数字商业。我们不仅期待做到2000亿美元这个数字,更希望帮助全世界的企业和商家利用数字化方式进入新的市场,运营新的市场和消费者,完成销售模式和供应链创新。”

「进博会直击」阿里巴巴宣布2000亿美元“大进口计划”


2000亿美金规模的大进口计划,是阿里巴巴以数字经济赋能全球贸易的最佳方式,也将成为带动中国消费升级的重要动力。


阿里巴巴“大进口战略”的宣布恰逢在第10个天猫双11即将来临之前。天猫双11的十年见证了中国人的生活巨变和消费升级,阿里集结整个数字经济体的“大进口计划”无疑会成为中国消费升级的新引擎,也将让全球产业链共享中国市场开放的红利。


峰会现场,共有西班牙、加拿大、比利时、巴西、厄瓜多尔等超过20国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出席,关注和讨论了跨境进口、新零售、全球化供应链创新和数字经济等议题。包括比利时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新西兰恒天然、日本CASIO、法国达能、澳大利亚Chemist Warehouse、泰国Mistine、英国WBA、美国强生、韩国LG、韩国爱茉莉、美国玛氏等品牌成为阿里大进口计划的首批签约合作品牌。


阿里巴巴2000亿美金的大进口计划,将成为数字经济时代,健康、可持续的贸易生态的生动范例。也将助推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