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环保香港环保展促粤港澳大湾区携手节能减排

香港环保展促粤港澳大湾区携手节能减排

19189 来源:去展网 2018-11-03 10:00:01
2024香港环保展览会

2024-10-30 ~ 2024-11-02 距离开展214天 查看详情

第十三届香港环保展由香港贸发局及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合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局协办,一连四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促进环保业界交流。于展会中举办的大湾区论坛,从“大湾区及上海市的最新环保商机”主题出发,邀请多位广东省环保局官员及组织代表,分享各市的环保政策及进度。

香港环保展促粤港澳大湾区携手节能减排

肇庆市位处西江上游,是大湾区内重要的生态绿洲,为保护生态环境,该市早已将环保产业列入主导产业中。肇庆市环境保护局局长程海滨表示,该市定下4大环保目标,包括3年内把环保产业由目前的100亿元人民币提升至1000亿元,同时致力加快传统产业环保升级,做好污染防治,确保西江水质维持优质水平,并在城乡推行污水及垃圾自动化处理,改善居住环境。

与此同时,佛山市亦不遗余力推动环保发展。佛山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区社俭指出,当地政府循不同渠道推行环保,包括设立环境保护扶持奖励资金,支援及奖励有利环保发展的企业与项目,并与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学府合作,借助崭新的科研技术,协助当地企业环保升级。

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山,则面对固体及危险废物持续增加的压力。中山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曹英姿指出,去年该市逾一半危险废物需外运处理。她坦言,中山处理危险废物能力不足,偏重末端废物处理,却忽略废物管理,故此建立完善的危险废物收运网络,从源头减废将是中山未来环保规划方向。

香港环保展促粤港澳大湾区携手节能减排

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会长黄建平指出,去年粤港澳大湾区GDP达逾10万亿人民币,超越旧金山湾区经济体,但区内的空气、水质等生态环境表现却不如其他湾区理想。她续指,大湾区规划推动广东与港澳地区一体化与绿色合作,而经省发改委批准成立「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联盟」,将进一步深化湾区各市交流。

香港环保展促粤港澳大湾区携手节能减排


相关展会:香港环保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