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香港贸发局:书展人均消费810港元

香港贸发局:书展人均消费810港元

20575 来源:去展网 2018-07-29 18:47:07
2024香港书展览会

2024-07-17 ~ 2024-07-23 距离开展109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由香港贸发局主办,为期七天的第29届香港书展圆满结束。书展七天展期吸引破纪录104万人次入场,书迷选购各类心仪书籍之余,亦参与不同的文化活动,现场讲座、文艺廊展览等反应热烈,尽情享受阅读乐趣。 

香港贸发局:书展人均消费810港元

逾30万市民参与各项文化活动

书展七天展期,场内共举行了约310场老少咸宜的文化活动,包括多场「年度主题︰爱情文学 」讲座、名作家讲座、国际文化村表演、名作家朗诵会以及文艺廊小舞台的民族表演等。书展内的文化活动,连同由六月底开始於全港各区举行的「文化七月」,至今共举办超过640场文化活动,累计参与超过30万人次。

香港贸发局:书展人均消费810港元

书展人均消费为810港元

大会於书展期间委托研究机构,抽样访问超过820位参观人士。绝大部受访者在过去一年都有购买印刷书籍,全年平均消费为1,412元,而受访者预算在书展的花费平均为810港元。最多受访者打算来书展购买最新书籍(79%),亦有41%的受访者希望来享受购书折扣优惠。

最常阅读的三类书籍小说、文学及旅游

调查亦了解读者平日的阅读习惯。调查发现98%受访读者在过去一个月有阅读印刷书籍,平均阅读时数为22小时,与去年的调查结果相若。读者最常阅读的三类书籍种类分别为小说(64%)、文学(39%)及旅游(33%),其他最常阅读的书籍为自我增值、语文学习和宗教及哲学等。另外,有六成的受访者在过去一个月有阅读电子书,他们阅读电子书的平均时数为20小时。

香港贸发局:书展人均消费810港元

绿色书展:推动书籍捐赠回收

今届香港书展继续於场内设立多个书籍捐赠处,让参展商捐出不打算回运的书籍,书籍会交由志愿机构处理,再转赠有需要的人士。而大会亦於场内设有大型环保回收箱供参展商使用,大会再次提醒展商,将弃置书籍及物品妥善回收再造。此外,今年书展首推香港书展流动应用程式,让读者可以随时随地获取书展最新资讯,包括展会平面图等,可以减少列印展览索引,支持环保。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