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中俄博览会期间,这座城市与俄罗斯合作不断加深

中俄博览会期间,这座城市与俄罗斯合作不断加深

18749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18-07-16 17:01:30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8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第五届中俄博览会日前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办。根据中俄博览会组委会邀请和商务部安排,重庆市作为中方主宾市出席,并在首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上发言。

中俄博览会期间,这座城市与俄罗斯合作不断加深

本届中俄博览会以装备制造、科技创新、互联互通等为重点展示领域,展场面积达8500多平米,参观人数超过60000人。重庆市南岸区、巴南区、长寿区、合川区、綦江区、垫江县等区县和零壹空间、力帆集团、渝新欧物流、京东方、云丛科技等18家企业参展。展会期间,还举办了首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和重庆市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经贸合作论坛系列活动。

中俄博览会期间,这座城市与俄罗斯合作不断加深

近年来,重庆市与俄罗斯州市合作交流不断深入。投资贸易更活跃,重庆力帆、大龙网等一批企业在俄投资兴业、投资额超过3亿美元,俄罗斯12家企业落户重庆,去年渝俄贸易总额39亿元,今年1—5月贸易总额16.2亿元、同比增长51.7%;人员往来更便捷,重庆可直航莫斯科、伊尔库茨克,去年赴俄旅游3.8万人次、同比增长85%;友好交往更密切,重庆是“长江—伏尔加河”合作机制成员,目前已与俄16个州市建立了友好关系,这次又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成功结对,展示出合作交流的广阔前景。未来,重庆将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契机,继续深化拓展物流通道、推动商贸合作、加强产业对接、促进人文交流四个方面的合作。

中俄博览会期间,这座城市与俄罗斯合作不断加深

据悉,中俄博览会是中俄两国间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今年举办的第五届中俄博览会主题为“新起点、新机遇、新未来”,中方和俄方各设一个主宾省(市),中方主宾市为重庆市,俄方主宾州为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