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香港书展呈现“文化七月”,带领大众齐读书

香港书展呈现“文化七月”,带领大众齐读书

18353 来源:去展网 2018-07-04 16:32:43
2024香港书展览会

2024-07-17 ~ 2024-07-23 距离开展88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29届香港书展将于7月18至2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进一步推广阅读风气,鼓励市民多参与文化活动,大会连续第7年走出会展,筹办「文化七月・悦读夏季」,联同多家书店、商场、咖啡室、图书馆、教育及文化机构等,由6月底至7月底,于全港举办逾330场文化活动,让全城参与这个文化盛宴。

香港书展呈现“文化七月”,带领大众齐读书

为配合大馆近日的开幕活动,「文化七月」邀请到着名摄影师梁家泰于6月30日到大会堂公共图书馆举办一场分享会,与公众分享他于2006年拍摄停用后的中区警署建筑群的点滴。当年,梁家泰深入走遍每一个角落,全面拍摄了这批古蹟建筑群的里里外外,他所追寻的不只是史实和年份,而是曾在那里工作、生活或被囚禁的人的感觉。

香港书展呈现“文化七月”,带领大众齐读书

今年「文化七月」的重点活动之一,是与诚品书店合办一系列的染制书籍装饰纸示范活动。大会邀请到古藉修復专家李瑞云,在7月份首三个星期日,于港九的诚品书店内,即场展示一系列染制书籍装饰纸的技巧,包括有土耳其及日本水染书籍装饰纸的应用和示范等。李瑞云女士亦会与公众分享土耳奇手染纸工艺的发展及技术,以及其与日本水染纸的异同,旨在鼓励大众接触多元世界文化,培养对艺术的兴趣。

「文化七月」正值暑假,一系列亲子活动可以让一家人在文化艺术中度过一个欢乐的假期。D2 Place将举办以「家庭」为主题的夏日活动,邀请到幼儿教育课程导师何基佑及儿童行为治疗师叶伟麟与家长分享管教孩子的方法。另外,奇妙故事国际幼儿园总校长及着名故事教育人莫莱茵亦会于7月15日举办「奇妙故事时间」,与孩子分享卡通Lychee & Friends的故事。

香港书展呈现“文化七月”,带领大众齐读书

 今年「文化七月」首次与香港大学图书馆合作举办分享会,邀请到知名本地专栏作家陶杰先生,于7月9日主持《Handling the most difficult Chinese novel「红楼梦」阅读-Made Simple》分享会,届时会以英语分享他对中国四大名着之一《红楼梦》的见解。

另外,「文化七月」继续与理工大学合作,邀请到资深影评人晓龙分析和评论62套近10年的中外电影,透过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社会演变,深入探讨故事情节、拍摄技巧、演员表现,并分析情节背后的深刻意义。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