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石油天然气时隔三十载,世界天然气大会再次在美举办

时隔三十载,世界天然气大会再次在美举办

204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2018-06-30 15:39:52
2024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4-04-23 ~ 2024-04-26 距离开展2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6月26日,第27届世界天然气大会在美国华盛顿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率代表团参加大会。

本届大会吸引了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位能源行业领袖、政府官员、利益相关者、学术机构研究人员、金融机构代表等参与。在4天会期中,大会将围绕“能源助力未来”主题,深入探讨全球天然气工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亚太天然气市场发展方向、欧洲能源市场的未来等核心议题。

时隔三十载,世界天然气大会再次在美举办

时隔30年,世界天然气大会再度在美国召开。与30年前不同,现在美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也是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这在大会发展史上绝无仅有。这也从侧面反映美国“页岩气革命”对世界天然气市场的深刻影响。

时隔三十载,世界天然气大会再次在美举办

美国能源部部长里克·佩里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说,30年来,美国天然气产业取得惊人发展,主要得益于创新。在全球能源低碳转型进程中,化石能源不应被简单排斥,而应被创新性地拥抱,特别是最清洁的化石能源天然气。

国际天然气联盟主席大卫·卡罗尔表示,近年来天然气工业经历快速变化。供应方面,美国已从天然气净进口国变成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出口国之一;需求方面,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出于发展经济、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需求,带动全球天然气加快增长;贸易方面,一个充满活力的全球LNG市场已经出现。

时隔三十载,世界天然气大会再次在美举办

大会同期举办美国天然气展会,集中展出天然气及相关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吸引了全球350家展商。

中国石油作为金牌赞助商参会参展,在展会上将重点展示“龙王庙组气藏100亿产能勘探开发综合项目”“克深深层气勘探开发项目”等,并专题介绍“苏里格致密气勘探开发技术”“长宁—威远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亚马尔LNG超级工程项目” 等成果,向公众展示中国石油在天然气、页岩气、二氧化碳驱油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