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环保政策引导下,中国环保行业将如何发展?

政策引导下,中国环保行业将如何发展?

25206 来源:中国贸易报 2018-06-12 16:41:54

去展网讯,环境保护产业不同于一般经济产业,是典型的政策引导产业。2018中国环保展由中国国际商会、生态环境部、北京市政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支持,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展示范围涵盖了水、大气、土壤、固废、环境监测、环境服务、室内环境控制与健康、噪声污染防治技术与装备等热点领域,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 家环保企业参展。

政策引导下,中国环保行业将如何发展?

治水治气出现新“利器”
中国环保展历经30年发展,已成为我国环保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展会之一。在水污染治理和空气污染防治领域,许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了“利器”。
在水污染治理领域,浦华环保展示了垂直流污水生态处理系统,其具有多层多级生物膜法A/O工艺,同时融合了超深厌氧塘、BC法、深度处理塘部分功能,在一个水深大于6米的池内完成污染物去除、污泥处理、除臭及生态建设等流程。
智水环境展示的ISRI污水处理装置,涵盖农村分散分布式污水处理、乡镇污水分组式集中处理、城市无管网污水收集处理、河道截污就地治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装置无需专人值守,可实现智能化水务管理,远程一键操控,过程无臭气、噪音污染,在解决农村处理“收集难、治理难、管理难”现状时有一定帮助。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公司航天凯天环保则展示了多项除尘技术,其中,烟气脱硫氧化脱硝除尘一体化技术较为独特,在原有的循环硫化床脱硫除尘工艺装置基础上,充分发挥循环流化床的优势,使脱硫和脱硝过程在循环化床内同时完成。

政策引导下,中国环保行业将如何发展?

土壤修复市场潜能获释放
在同期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上,生态环境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副司长钟斌透露,近年来,生态环境部开展了大量加快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工作,相继编制出台了一系列标准、规范,基本形成了我国土壤污染防治的政策体系。他认为,土壤污染行业成因复杂,从国内外实践看,问题的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我国土壤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与地下水修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书鹏认为,2017年—2018年是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类项目集中释放的阶段,等到土壤详查行动基本完成、调查信息搜集完毕,伴随着《土壤污染防治法》以及与之相配套的一系列技术标准和政策细则的落地,土壤修复市场有望于“十三五” 后期开始集中释放。

政策引导下,中国环保行业将如何发展?

电除尘市场迎来难得机遇
在国际市场中,电除尘市场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建设紧密相关,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发展中国家基础建设受到广泛好评,给国家电力公司、电建公司、成套总包公司和一些私营电力建设公司带来利好。
业界专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我国电力产能释放,有利于电力建设的PPP、BOT、BOOT等各种形式投资渠道的运作。电除尘行业跟随“一带一路”建设仍然是电除尘国际市场的大方向,燃煤电站国际建设项目由中国EPC公司建设的市场容积估计在2万MW左右。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