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康复,矫形上海养老产业展:中国是唯一老年人口超过两亿的国家!

上海养老产业展:中国是唯一老年人口超过两亿的国家!

24271 来源:中国会展门户 2018-06-03 12:51:27
去展网讯,由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贸促会主办,中国老龄产业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和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CHINA AID第十三届中国养老产业展将于6月13-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再次拉开帷幕。

CHINA AID创立于2000年,是国内举办时间最早的养老品牌展会,CHINA AID经过18年的耕耘发展,已经成为国际领先的福祉产业综合平台。今年展会展示面积共25000平米,全球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家展商参与此次盛会,他们将在现场展示国内外福祉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与新服务。

上海养老产业展:中国是唯一老年人口超过两亿的国家!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老年人口超过两亿的国家,严峻的老龄化问题亟待解决。养老服务业既是涉及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随着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对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上海养老产业展:中国是唯一老年人口超过两亿的国家!

上海作为全国首个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城市,截至2017年底,户籍60岁以上老年人口为483.6万人,比上年增加25.8万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和高龄化的发展态势,上海市政府提出了“五位一体”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目标,从供给、保障、政策、需求、监管等角度出发,推动本市养老服务业发展。

上海养老产业展:中国是唯一老年人口超过两亿的国家!

在此基础上,根据上海的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推进社区嵌入式机构,长者照护之家、日间照料中心及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建设。上海还推动试点长期护理险,探索构建更完善的社会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在努力加强顶层制度设计,推进项目创新的同时,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机构、老年照料、居家养老服务等为老服务行业的产业运作,为老年人提供更多可选择的优质服务产品。

政府政策的制定与完善、社会力量的注入、借鉴吸收海外经验都是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不可或缺的的重要因素。在此背景与条件下,搭建一个全球化的行业交流平台,对我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