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互联网中国数博会:云服务与大数据成为全场焦点

中国数博会:云服务与大数据成为全场焦点

16813 来源:中国会展门户 2018-05-28 17:20:10
2024深圳国际移动电子展览会 CME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5天 查看详情

签证是讯,5月26日,主题为“数化万物智在融合”的第四届中国数博会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面积达60000平米的展会上,包含了国际综合、数字应用、前沿技术等多个展馆。作为贵州数博会的“老朋友”,浪潮今年在国际综合馆亮相,并且带来了行业大数据、企业大脑、爱城市网等多份“云+数”科技成果参展。

中国数博会:云服务与大数据成为全场焦点

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基础,需要社会计算力的全面提升。本届数博会,浪潮展示了我国自主研制新一代关键应用主机天梭M13、整机柜服务器SR等云计算核心装备。M13日处理交易量可达数十亿笔,相当于2-3个大型商业银行每天的总交易量,使我国成为美国之后,全球第二个掌握最高端主机核心技术的国家。

中国数博会:云服务与大数据成为全场焦点

在当下热门的AI产品与技术领域,浪潮的AI服务器AGX-2、AI Station等深度学习软件系统等也共同亮相。其中,AGX-2是全球首款在2U空间内高速互联集成8颗最高性能GPU加速器的服务器,它的出现全面加速了人工智能和科学工程计算等领域的研究应用效率。

国际权威调查机构Gartner数据显示:浪潮服务器2017年全球市场前三,中国市场第一,浪潮云服务器全球市场第一。2017年,浪潮AI服务器同比增长超过600%,是业界平均增速的4.5倍,在中国AI市场的占有率接近60%,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三家运营商的AI服务器90%以上来自浪潮。

中国数博会:云服务与大数据成为全场焦点

云服务是大数据产业的“姐妹花”。浪潮此次展示了领先的云产品、云解决方案以及在市场的应用情况。目前,浪潮云已在全国建立了北京、上海、济南、重庆、昆明5大核心云数据中心及45个地市云数据中心,正为全国140余个省、市政府以及千余家大型企业提供云服务,稳居中国公有云市场前三,连续四年保持政务市场占有率第一。

此次,“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在浪潮展区精彩亮相。该平台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工业系统全方位融合,基于云服务平台支撑能力、企业信息化服务能力和先进制造业的模式经验,为超过60万+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并联合国际知名企业,打造面向全球合作伙伴的国家级开放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