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香港「创业日」昨开幕,初创企业破历届新高

香港「创业日」昨开幕,初创企业破历届新高

20388 来源:去展网 2018-05-18 15:31:57
2024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4-04-23 ~ 2024-04-2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第十届香港贸发局「创业日」一连两日(5月17-18日) 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新增多项活动,从资讯、资金、人脉、人才四方面支援初创企业,并协助有意创业者实现创业梦。展览划分为创新科技区、创新初创区、创业商机区及创业支援区,汇聚276家参展商,破历届纪录,展示各类创新产品和技术以及创业支援服务。

香港「创业日」昨开幕,初创企业破历届新高

展商趋国际化及科技化

香港贸发局署理总裁叶泽恩今日于开幕礼上表示,创科浪潮席卷全球,颠覆传统商业模式,降低创业门槛,吸引更多人加入创业行列,带来创新意念、产品及服务。“政府加快推动香港创新科技发展,加上大湾区商机,料香港初创企业将受惠,亦有助吸引海外人才来港创业。”

香港「创业日」昨开幕,初创企业破历届新高

他指出,今年首次有来自加拿大、爱沙尼亚、印度、印尼、葡萄牙、英国及美国的初创企业参展,而过半参展商是科技类初创企业,创新科技区的参展商数目达140家,比去年增加超过一倍,反映香港有更多初企专注研发医疗及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环保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及机械人技术等。

今年「创业日」新增了Start-up Battle讲座,让求职者了解初创公司的工作环境。此外,贸发局与WHub合办Start-ups Meet Talent活动,16家初创企业包括经营追踪包裹运送应用程式、去中心化的数据存储交易平台、提供让速递员和网购一族24小时自动存放及提取货物的置物柜等会即场进行招聘。

香港「创业日」昨开幕,初创企业破历届新高

初创腾飞之路

今早举行的「创业导航论坛」主论坛,主题为初创腾飞之路,邀请了在全球投资超过2000家初创公司的500 Startups创业合伙人章浩初、球王美斯也是其顾客的Casetify创办人兼行政总裁吴培燊,以及在内地有3000万粉丝、视频有40亿人次观看的日日煮行政总裁朱嘉盈担任讲者,分享由初创蜕变成大企业的成功秘笈。

此外,40多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创业达人将分享成功经验,并探讨人工智能、物联网、金融科技、健康科技、教育科技等的发展前景,协助参观者筹划创业大计。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