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商用车北京车展:造车新势力成“宠儿”,汽车业迈入竞争新格局

北京车展:造车新势力成“宠儿”,汽车业迈入竞争新格局

19574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2018-05-10 15:43:05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3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5月4日,作为全球顶级车展之一的北京车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落下帷幕。据北京车展组委会统计数据显示,本届展会规模达220000平米,吸引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参展商,展示车辆1022辆。此次车展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两大场馆共吸引观众82万人次。

北京车展:造车新势力成“宠儿”,汽车业迈入竞争新格局

由中国贸促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主办的第十五届北京车展主题为“定义汽车新生活”,旨在探讨新趋势下汽车对消费者生活的改变,并预示汽车产业、汽车后市场在智能化、互联化环境下的创新和变革。

“本届北京车展集中展示了全球汽车工业最前沿的新技术、新概念,以及我国汽车工业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品技术持续提高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业内人士如是说。

北京车展:造车新势力成“宠儿”,汽车业迈入竞争新格局

与往届观众纷纷与豪车近距离接触不同,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观众扎堆询问首次亮相车辆的功能和技术参数。记者在展会现场还看到,不仅新能源汽车异军突起,无人驾驶技术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

“新的造车理念成为企业集中发力的焦点。”北京车展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互联化、智能交互等新技术遍布所有展台,与上届北京车展热闹的概念传播不同,本届车展造车新势力争相“交卷”。除特斯拉、腾势、长江、前途以全新的面貌参展之外,蔚来、Polestar、奇点、爱驰、威马、拜腾、正道、欧拉、云度及江淮大众等新势力也首次亮相。

统计显示,目前,中国新兴造车企业数量已突破60余家,并且还处于不断增长的状态。在参展的174辆新能源车中,中国新能源车为124辆。

北京车展:造车新势力成“宠儿”,汽车业迈入竞争新格局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示,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汽车+互联网”、造车新势力、电动车、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在冲击传统汽车产业时,让变革完成了一次“汇报演出”。

“本届北京车展,不仅是造车新势力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一次大检阅。”在北京车展期间举办的2018北京车展高峰论坛上,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纷纷由概念转入实际应用,汽车行业不得不面对全新的市场竞争格局。


本届展会全部进境展品100%实现了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实现入境口岸到展馆的“一路畅通”,进境展品通关时间压缩到1.42小时。北京海关通过单一窗口实现报关报检,对进境展览品实现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此外,还开设了专用申报窗口,采取24小时通关服务、展场实地验放等一系列通关便利措施,保证展品物流顺畅无阻、无缝对接。

据北京车展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在全国通关一体化通关改革以后,国外海运发到天津口岸的货物在北京海关申报后,就可以直接转运至自己的仓库或者展馆布展,既保证展会如期开幕,又减少了仓储和运输费用,降低了30%的成本。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