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家纺布艺上海家纺展会:2018年中国家纺市场能否突破2200亿元大关?

上海家纺展会:2018年中国家纺市场能否突破2200亿元大关?

37460 来源:去展网 2018-05-06 14:43:59
2024深圳礼品消费品包装及印刷展览会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27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中国经济日趋增长,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幅7%,在如此利好的经济大环境下,纺织品市场也蓬勃发展,为8月举行的上海家纺展提供强劲势头。经过23年的发展与进步,上海家纺展深得业界认可,为亚洲区内最具影响力的家纺贸易展会。逾千家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的供应商将会展示由床上用品、浴室、桌面及餐厨用纺织品、窗帘及装饰面料、设计师沙龙、品牌布艺及整体软装、遮阳产品、牆面产品、地毯及挂毯等众多产品。预计今届展会将吸引超过38000名买家前来采购。

上海家纺展会:2018年中国家纺市场能否突破2200亿元大关?

据中商情报网,中国家用纺织品市场在2010至2015年间都保持约10%的年增长,市场规模由1168亿元发展到1870亿元人民币,预测将于2020年达到2424亿元的水平。此外,以发达国家如美国和日本为例,家纺普遍占整体纺织品消费的33%至38%,而中国家纺目前只占29%的市场份额,这预示中国家纺市场仍有大量的发展空间。海外咨询机构也预测中国家纺市场极具发展潜力。Euromonitor预测中国整体家纺以及床上用品市场在来年将分别保持5.3%和6%的增长。

上海家纺展会:2018年中国家纺市场能否突破2200亿元大关?

中国家纺产品的品质提升和实惠的价格,受到世界各地买家的青睐,需求量可谓有增无减。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家纺产品的出口在2017年上升2.3%至2505亿元人民币。在众多出口国及地区之中,美国占额最大,其次为欧盟国、东盟国及日本。

上海家纺展会:2018年中国家纺市场能否突破2200亿元大关?

在众多利好因素的带动下,上海家纺展将于8月27至30日载誉归来。作为亚洲区内顶尖的贸易平台,展会将再一次成为业界把握国内商机的盛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温婷女士表示:“急速的城镇化以及消费升级进一步释放中国前所未有的购买力。与会者在我们展会上正好可捕捉到这些庞大的机遇。”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