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家电佛山家电展“暖心”爆发,看家电服务如何从“温饱”迈向“品质”

佛山家电展“暖心”爆发,看家电服务如何从“温饱”迈向“品质”

17396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2018-04-26 16:39:55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8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由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用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广东家电展在佛山隆重召开。本届展会以“暖心服务共赢未来”为主题,总结家电服务市场现状,共论在新时代下家电服务市场新格局和模式创新。展会现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相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如何提升厨卫家电的服务品质,开创行业发展新未来。

佛山家电展“暖心”爆发,看家电服务如何从“温饱”迈向“品质”

随着消费升级,家电消费体验的提升变得尤为重要,整个家电服务行业将迎来新一轮以“品质”为核心的爆发。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副理事长刘松透露,2017年家电服务业全产业链及跨界集群发展的业务收入超5200亿元,这一统计数据主要来自四大件家电产品,并非所有家电产品,预计到2020年,涉及的业务收入会突破万亿元水平,市场规模十分巨大。在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势下,家电服务将会从“温饱型”向“品质型”跃升,企业必须认真打造品质服务。

这一观点得到了参与企业的广泛认同。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指出,受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国内市场消费升级明显,受此驱动,经过快速扩张的厨卫行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时代,传统的服务战、价格战已难以应对消费者需求,厨卫企业势必要回归到服务建设的路线上来,以完善、高效、品质化的服务来提升企业竞争力。

佛山家电展“暖心”爆发,看家电服务如何从“温饱”迈向“品质”

家电服务的变革需要整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共同参与。用心网作为专业售后服务平台,能够利用互联网技术深度感知这种变革,其常务副总经理何俊毅总结了新时代下的服务之路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服务变革,服务前置化、网点专业化、工单流程系统化,以及大数据利用将成为服务的核心。用心网将从核心业务向外延伸,利用互联网技术,配合各界资源的支持,力求将平台打造成集联保、培训、配件交易于一身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品牌商、服务商、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为厨卫家电的发展保驾护航。

佛山家电展“暖心”爆发,看家电服务如何从“温饱”迈向“品质”

趋势已定,那么企业该从那些方面着手呢?本次峰会特地邀请了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副理事长刘松、顺德燃气具商会秘书长杨劼、用心网总经理叶汶杰、万和与万家乐服务部负责人以及服务商代表以论坛形式共同深入探讨厨卫家电服务的未来发展方向,论坛上大家围绕服务升级各抒己见,力求在交流中探索未来的发展之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