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超过98000名专业买家参观香港春电展及资讯科技博览

超过98000名专业买家参观香港春电展及资讯科技博览

19200 来源:香港贸发局新闻中心 2018-04-20 15:27:51
2024香港电子展览会春季

2024-04-13 ~ 2024-04-1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5届香港春季电子展,以及同期举行的国际资讯科技博览4月16日圆满结束,两展共吸引超过98000名来自151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进场参观采购,较去年升4%,多个市场的买家数字录得理想升幅,包括英国、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等已开发市场,以及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当中香港春电展录得约66000名买家到访,而参观资讯科技博览的买家则有超过32000名。

超过98000名专业买家参观香港春电展及资讯科技博览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从各行各业、到日常生活以至整个社会发展日趋智能化,推动全球经济发展。春电展和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吸引全球各地买家前来参观採购,了解最新市场趋势和产品潮流,两项展览的现场採购及交流气氛良好。香港贸发局亦致力提升展会效益,积极组织海外买家团访港,并提供商贸配对、初创投资项目对接会等服务,协助参展商开拓不同市场,争取更多生意。”

超过98000名专业买家参观香港春电展及资讯科技博览

大会委托独立调查机构在展会期间访问了872位参展商及买家,了解他们对市场前景及产品趋势的看法。纵然近期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但有59%的受访买家及参展商认为中美贸易磨擦对其业务界别的出口表现并无影响。绝大部分的受访买家及参展商预期2018年的整体销售额会较去年有所增长或持平。受访业界认为在其主要销售市场当中,较具增长前景的传统市场是韩国,其次是西欧和北美洲;新兴市场则为中国内地、拉美和东盟。
调查亦问到有关香港发展创新科技的前景及优势,67%的受访买家及参展商看好香港发展创新科技的前景。香港特区政府在今年2月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提到,要在创科路上突围而出,香港需要聚焦具有优势的四大范畴,即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而在是次调查显示,受访者认为这四大范畴中,香港在金融科技最具优势;受访者同时认为拥有大量专才/人才、政府有良好的政策支持和有利的经商环境是香港发展创新科技所具备的优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