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机床美德意日中专家齐聚“2018机床制造业CEO国际论坛”

美德意日中专家齐聚“2018机床制造业CEO国际论坛”

19717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2018-04-19 17:14:49
2024上海国际物联网展览会

2024-04-24 ~ 2024-04-26 距离开展4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历年中国机床展CCMT的前奏,“机床制造业CEO国际论坛”再一次云集了国内外机床行业的重量级嘉宾。4月8日上海,又一场全球机床工具行业CEO的头脑风暴与碰撞在这里开始。近200人将会场挤得爆棚。

美德意日中专家齐聚“2018机床制造业CEO国际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王黎明主持。他围绕论坛“数字、互联、智造”的主题,阐明了目前我国机床工具行业正在发生的深刻的变化。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毛予锋在论坛致辞中介绍了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且介绍了行业的情况。

根据国家统计局、海关进出口和行业统计等数据,2017年中国金属加工机床消费总额300亿美元,同比增长7.5%;生产总额245亿美元,同比增长5%;出口总额33亿美元,同比增长11%;进口总额87亿美元,同比增长16%。2017年中国工量具消费总额48亿美元,同比增长20%;生产总额58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出口总额28亿美元,同比增长8%,进口总额18亿美元,同比增长21.5%。

美德意日中专家齐聚“2018机床制造业CEO国际论坛”

毛予锋指出,综合上述消费、生产和进出口的数据,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市场呈现明显的恢复性增长态势,基于中国制造业稳定成长和持续向中高端升级的预期,未来机床工具行业市场仍将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与此同时,市场的结构性调整与分化将日益明显,行业将不断追求高质量供给和高质量发展,中国机床工具市场也必将孕育更多的发展机会。

美德意日中专家齐聚“2018机床制造业CEO国际论坛”

国内外机床行业领导、专家、企业家等均莅临论坛现场,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原常务副理事长吴柏林先生,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先生,现任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先生,美国机械制造技术协会会长道格拉斯·武德先生及AMT亚太区总经理李星斌先生均全程参与论坛活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