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香港春电展汇聚3500参展商,聚焦智慧城市,专区展示崭新方案

香港春电展汇聚3500参展商,聚焦智慧城市,专区展示崭新方案

20608 来源:香港贸发局新闻中心 2018-04-19 15:10:15
2024香港电子展览会春季

2024-04-13 ~ 2024-04-16 距离开展15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一连四天(4月13至16日)的香港春季电子展和国际资讯科技博览汇聚来自25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3500家参展商,展示最新电子产品、创新技术及资讯科技方案。

香港春电展汇聚3500参展商,聚焦智慧城市,专区展示崭新方案

全球各地均向智慧城市方向发展,香港亦不例外,期望利用创新科技来提升城市管理成效和改善生活质素,增强香港的可持续性及经济发展。国际资讯科技博览今年以「智慧城市:引领未来方向」为主题,新增「智慧城市」专区,聚焦智慧出行及物流、智慧生活及智能控制系统等方案。

首次参加国际资讯科技博览的日本电气香港有限公司在「智慧城市」专区展示其智慧生活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包括社交机器人及面部识别技术。该公司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业务总监戴毅辉透露﹕“展览开幕后不久,我们便结识了来自阿根廷的电器制造商,并商讨把NEC的技术注入他们的电器产品,达至智慧生活应用。”他指出,国际资讯科技博览汇聚不同的参展商,无论是系统整合商或是初创企业均参与其中,展会气氛热烈,是业界交流意念和促进业务发展的绝佳地方。

香港春电展汇聚3500参展商,聚焦智慧城市,专区展示崭新方案

推动智慧城市是各地政府的发展方向,香港贸发局邀请到不同地区的政府机构来参观博览。当中来自泰国的Digital Economy Promotion Agency是促进当地数码经济的政府代理机构,负责监督当地的智慧城市倡议。该机构的数码投资及产业推广部副总裁Norasit Yorkhan表示,展览的「智慧城市」和「初创」专区提供各种创新意念,例如思科和微软所展示的解决方案及技术,他从展览中掌握到许多推动未来经济发展的资讯。

香港春电展汇聚3500参展商,聚焦智慧城市,专区展示崭新方案

另外,创业气氛越来越浓厚,大会今年再度于春电展和国际资讯科技博览设立「初创」专区,集合110家来自各地的初创企业,让创业者展示创新意念,在这国际性展览中主动出击,直接联系投资者、买家及生产商,建立人际网络。香港贸发局更联同多间初创扶持机构举办一系列初创专题活动,包括介绍会、分享会、企业啓导、项目提案、传媒演示日及投资项目对接会等。
飞奇科硏室有限公司首次于「初创」专区设立展位,公司研发的Ozmo智能水杯及应用程式能计算和记录用家的水及咖啡饮用量。该公司行政总裁鲍思颖透露在展会与Amazon Europe的代表会面,Amazon Europe将在欧洲市场推出Ozmo产品;公司亦在展会与来自澳洲、加拿大和新西兰的潜在分销商洽谈合作。公司同时参与大会举办的传媒演示日,并夺得奖项,鲍思颖表示此活动为公司提供一个很好的宣传机会,助他们争取曝光。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