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互联网创智营商博览:创新科技改变营商生态

创智营商博览:创新科技改变营商生态

22511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17-12-19 09:31:16
2024中国服装服饰供应链博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3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首届创智营商博览(SmartBiz Expo) 已完满结束,该国际展会汇聚500多家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协助中小企增强竞争力,并鼓励他们走上创科之路。大会举行20多场研讨会,透过实例介绍各类创新解决方案以及尖端科技。


创智营商博览,香港展会


初创气氛炽热,传统行业愿作新尝试,造就不少创新科技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继续成长,当中又以VR和云端服务的发展最为成熟。香港贸发局及工业贸易署合办了一场研讨会,邀得 JetOne Motion VirtualCyte创办人及总裁余志峯中原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施俊嵘阿里云港澳台及韩国区域总经理刘彬星,就扩增AR/VR和云端服务的应用和未来发展作意见分享。


创智营商博览,香港展会


如何利用 AR/VR 推动营销,余志峯具体提到片头广告、殖入商标、3D元素三方面为发展方向。“外国有研究指出,360影片的广告成效比传统电视广告高出 3至4倍,近90%的观众会对片头广告留下深刻印象,而植入商标亦能令过半数人留下印象。”

VR不止是新兴的广告营销手法,如果用得恰当,更可成为改变传统营商环境的关键。年初,中原数据科技从中原地产独立出来,当中VR技术饰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施俊嵘表示:“地产中介行业发展多年,楼盘广告无论是文字资料、电话沟通、或后期的相片和影片,都少不了货不对办的投诉,所以才有引进VR技术,提升客户体验的想法。我们使用的系统来自Matterport,针对室内VR拍摄的方案,镜头除了可360度拍摄外,还可作测距,令接合效果更佳。」


创智营商博览,香港展会


除了VR技术之外,云端服务亦是近年的热话。中小企都希望透过云端服务来节省成本,提高安全性和整合业务流程。在「创智营商博览」的《云端联系大解构》研讨会上,阿里云港澳台及韩国区域总经理刘彬星创龙企业解决方案有限公司营运总监陈炜荣PikaPage行政总裁俞培雄,以及HelloToby共同创办人郑会杰分享运端应用的经验,并回答现场的提问。


云端服务的发展已有10年,但仍不算中小企的主流选择,现场提问揭示了他们对新旧系统的融合和过渡感到疑惑。创龙企业的陈炜荣表示,当中转换过程并不复杂,一般花一至二星期作开发,成本比起一年请一个IT人员维护公司的硬件更划算。至于未来五年的发展趋势,HelloToby的郑会杰就认为未来会有很多新框架和新技术推出,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等等,尤其是实时数据,都有助推动行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