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2016年香港书展20日即将盛大开幕

2016年香港书展20日即将盛大开幕

22203 来源:去展网 2016-07-15 16:21:47
2024深圳国际移动电子展览会 CME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26天 查看详情

2016年香港书展将于7月20日至26日在香港湾仔区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期一周。

今届香港书展首度设有年度主题「武侠文学」,作爲重点介绍及推广。武侠文学在香港文坛享有重要的地位,孕育出不少经典的武侠文学作品。香港的武侠文学始於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报章上的武侠文学连载专栏,由於广受欢迎,多个系列获结集出版成书。这些作品经过时间的考验,至今仍然受广大读者追捧,部分更被翻译成不同文字,并衍生出漫画、电视剧、电影及电脑游戏,让更多人领略到武侠世界中蕴含的中华文化精髓。武侠文学不单是华文文坛的一块瑰宝,更成为外国人认识中华文化的一扇大门。

2016年香港书展20日即将盛大开幕 - 香港展会.jpg

为了唤起更多读者对武侠文学的关注,大会亦以「从香港阅读世界 - 阅读江湖 • 亦狂亦侠亦温文」为书展主副题。「亦狂亦侠亦温文」出自清代诗人龚自珍的《己亥杂诗》。今届书展以此为主副题,除了配合年度主题「武侠文学」,亦希望为阅读赋予多一重意义,让大家在阅读当中,产生出对文字的狂热;从书本中培养出侠客的侠义心肠;通过阅读提升个人涵养,成为一个温文儒雅的君子。

为配合年度主题,本届书展将举行多场跟武侠文学有关的分享会,与读者了解不同年代的武侠创作。 同时,大会亦将於文艺廊设立主题展区「笔生武艺–香港的武侠文学」,介绍经典的武侠小说作家。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