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智慧城市“智慧出行、美好上海”2016上海国际车联网及智能交通展览会今日开展 - 交通展

“智慧出行、美好上海”2016上海国际车联网及智能交通展览会今日开展 - 交通展

18276 来源:去展网 2016-07-13 10:40:26
2024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2024-04-09 ~ 2024-04-11 距离开展11天 查看详情

2016上海国际车联网及智能交通展览会将于7月13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展会以“智慧出行、美好上海”为主题,全面展示车载信息、城市交通、电子监控、卫星导航、汽车电子、智能停车等产品,打造展示与交流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另外,随着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全球交通问题凸显,采用高新技术来解决道路交通问题的智能交通技术应运而生,而作为智能交通基础的车联网技术也将迎来发展机遇。

“智慧出行、美好上海”2016上海国际车联网及智能交通展览会今日开展 - 交通展.jpg

车联网是利用装载在车辆上的电子标签,通过无线射频等识别技术,实现在信息网络平台上对车辆的静态和动态信息进行提取利用,并根据不同的功能需求对所有车辆的运行状态提供综合服务的系统。通过无线通讯和信息交换的大系统网络,实现智能化交通管理、智能动态信息服务和车辆智能化控制的一体化网络,是物联网技术在交通系统领域的重要应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07.94万辆和2114.63万辆,比上年分别增长5.8%和7.3%。其中,乘用车是我国汽车产品的主体,已达到汽车总量的86%,预计今年的比例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机动车产销的高速增长将带动车联网渗透率快速提升。易观智库预测,去年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已达1500亿元,车联网的渗透率达到10%,未来几年,车联网的渗透率将提高至20%,市场规模有望翻番。

近年来,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军车联网产业。苹果公司凭借IOS操作系统,搭建系统设备和外部车载信息娱乐相融合的平台,并以车联网的生态系统为基础,竞争车用端应用。谷歌则基于Android系统的研发基础,积极布局车载操作系统,将车机触摸屏作为手机的延伸,抢占市场份额。从国内来看,今年5月,百度发布了百度地图汽车版、CoDriver智能语音副驾两款重量级产品,进一步拓展了百度智慧汽车的应用。另外,去年阿里成立了汽车事业部,标志着阿里已全面进军汽车电商领域。公司通过消费者网购数据,构建消费特征,延展至新车购买、订制、使用和维修等多个场景需求的功能,向车主提供全链路汽车电商O2O一站式服务。随着各路资金对车联网领域投资的加大,智能交通系统发展有望提速。

目前,我国车联网与智能交通行业处于初级阶段,车车通信与车路协同是未来发展方向。当前车联网仅仅是车上有通信装置的车载导航娱乐系统,车辆能够通过公网和车辆后台进行通讯,获得导航等初级服务。未来有望通过无线短程通讯技术,实现车与道路的信息交互,以获知周边车辆速度、位置信息等微环境信息,预测事故概率,提高行车安全性及交通效率。提前布局互联网操作系统、驾驶辅助系统、传感器、芯片等领域的企业有望率先受益。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