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香港书展闭幕,破纪录吸引百万人次入场

香港书展闭幕,破纪录吸引百万人次入场

1912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07-28 18:40:27
2024香港书展览会

2024-07-17 ~ 2024-07-23 距离开展89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7月18日至24日,第二十九届香港书展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书展的14个展区展示了各式各样的优质读物,引领读者感受不同题材的文字魅力。同时也有不少作家举办讲座,与读者分享写作与阅读心得。现场充满浓浓的文化味儿。

香港书展闭幕,破纪录吸引百万人次入场

闭幕前的展场内,不少书摊架上的书籍已剩寥寥数本。多数书商摊位悬挂出折扣优惠的展示牌,以全场“七折”或“八折”字样最为常见。场区内有收获满满的书迷跪在地上,把“战利品”逐一放入行李箱中。

香港书展闭幕,破纪录吸引百万人次入场

联合出版集团业务发展与公关部总经理梁荣錝在记者会上说,今年书展人数和销售额都比前两年理想,年轻读者购买图书的品种也较以往广泛。他认为,这与特区政府近期积极推动阅读计划有关,相关措施有助于推动香港成为阅读城市。

在一个参展摊位前,一本名为《走进大湾区——港商如何落地前海/横琴/南沙》的书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参展商表示,今年关于“大湾区”主题的书籍十分热销,有的甚至供不应求。

香港书展闭幕,破纪录吸引百万人次入场

《粤港澳大湾区与香港》《港人北上必读:不可不知的中国法律问题》《香港人看得懂的中国税(入门篇)》……这些书籍有的系统介绍大湾区的战略规划、发展机遇,有的侧重法律、税收等专业问题的回答,为香港市民了解大湾区、参与大湾区发展解疑释惑。

本届香港书展的年度主题为爱情文学,以“从香港阅读世界问世间情是何物”为题,举办约310场活动。广大书迷可以仔细品味优秀的爱情作品,通过作家文字中的情感抒发,领略爱情文学独有的魅力,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