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CCG EXPO:年轻人这样定义“Coser”文化

CCG EXPO:年轻人这样定义“Coser”文化

19970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7-10 16:14:08

去展网讯,在上海,第十四届中国动漫展CCG EXPO昨天闭幕了,但第十六届中国游戏展ChinaJoy又将于8月初亮相。调研报告显示,上海是国内动漫展会的主力军,全年漫展数量高居榜首。

连日来,距离上海世博展览馆最近的地铁站——中华艺术宫站,成了动漫迷换装、扮妆的圣地。coser们席地而坐,打开行李箱、穿上角色服、戴上假发,忙个不停。动漫《火影忍者》中的“鸣人”、《fate》系列的“冲田总司”、《反叛的鲁路修》里的“鲁路修”以及“百变小樱”都出现在站台上,简直像打破了“次元壁”。

CCG EXPO:年轻人这样定义“Coser”文化

拖着行李箱参加动漫展,一点儿也不稀奇。18岁的御御来自海南,这是她首次以coser 的身份参加动漫展,两个行李箱中装的全是自己亲手做的cos服和角色装备。她打算扮演两个角色,一个是《一拳超人》中的索尼克,另一个是《英雄联盟》中的索拉卡,这是她最喜欢的动漫及游戏人物。

即便不参与cosplay,纯粹的漫展观众也希望能在展会现场看到更多的“二次元”人物。“漫展当然少不了coser,他们甚至就是漫展的一部分。”在17岁的李天昊看来,动漫或游戏创造了一个个充满遐想的故事,里面的角色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coser们将角色装扮出来,供大家合影、拍照,就像角色真实存在一样,这是二次元文化的一部分。

CCG EXPO:年轻人这样定义“Coser”文化

动漫这种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或许能为传统文化找到一条全新的表达之路。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势必能为动漫作品提供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在国漫发展之路上,前有取材于《西游记》的美影厂经典之作《大闹天宫》,后有源于《庄子·逍遥游》的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半岛铁盒”说,不论如何,年轻观众对国漫的未来发展都有着极大信心,“从上下五千年中发掘素材,我相信国漫有朝一日能超越日漫”。

而在每一个瞄准年轻人的动漫展会现场,cosplay、动漫粉丝、游戏迷、古风音乐爱好者,这些看似跨度颇大的标签可能会毫无违和感地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年轻群体在重新定义他们的文化的同时,也衍生出文化消费上的惊人需求。

CCG EXPO:年轻人这样定义“Coser”文化

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上海动漫展,普通观众达174000人次,公众板块活动现场交易额达1.74亿元,走出家门的“御宅族”展现出惊人的购买力。在CCG或ChinaJoy现场,最普遍的场景是排成一列长队的购买队伍,瞄准了限量贩售的精致手办以及漫威等的纪念品。来到展会现场的年轻人,购物目的十分明确。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