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CCG 2018:7月的上海是属于二次元的上海!

CCG 2018:7月的上海是属于二次元的上海!

28528 来源:去展网 2018-07-09 15:46:55

去展网讯,近日,第十四届上海动漫展CCG EXPO在上海举办。其中,ACG爱好者们更熟悉的公众板块活动于7月5日至9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

CCG 2018:7月的上海是属于二次元的上海!

本次活动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联合承办。在专业板块中,CCG EXPO 2018举办了7场高峰论坛、5场路演以及1场联合发布会,参会人员来自海内外上千家相关企业,讨论的议题包括文化资源、儿童发展、国际合作、线下演绎、授权设计和内容创新等。

CCG 2018:7月的上海是属于二次元的上海!

在本次CCG EXPO 2018的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多个维度的CCG 2018:7月的上海是属于二次元的上海!行业新动向,比如政府机构对于行业的理解和支持、互联网平台公司对ACG行业的切入点和资源提供,以及行业内各个细分领域的文创企业的创新与进步。尽管具有一定的总结性质,但CCG EXPO 2018同时也是对于未来的展开。

在第二天举行的《CCG EXPO 2018 高峰论坛》中,翻翻动漫、风炫动漫等企业,都表达了相似的观点,作为比较早期“出海”的企业,他们都非常看好中国的动漫作品未来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

另外呈现出来的一个态势是,不少海外动画和漫画企业,以及相关从业者,也意识到了中国新兴市场的优势,正在积极地拥抱中国市场,并且以他们更为成熟的产业经验,积极地为中国消费者创作出属于他们的作品。

在二次元产业逐渐发展起来的背景下,动漫与演艺行业、衍生品产业以及游戏产业也产生了更多的融合和交集。手办、周边、二次元游戏,还有古风歌曲、2.5次元舞台剧,都成为了动漫从业者尝试开发、丰富用户享受和体验的新产品。但同时,这些产品都会回到最基本的需求:能够在一开始就抓住观众、建立情感联系的强IP作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