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香港书展七月举办,大批华语文学巨匠即将到场!

香港书展七月举办,大批华语文学巨匠即将到场!

20245 来源:去展网 2018-07-02 16:39:17
2024香港书展览会

2024-07-17 ~ 2024-07-23 距离开展110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29届香港书展将于7月18日至2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大会与《明报》及《亚洲週刊》合办的「名作家讲座系列」,每年广邀华文世界知名作家现身书展主持讲座,多年来口碑载道。今年讲座系列亦请来二十位名闻遐迩的华语作家,与读者书里书外交流,分享笔下创作心路,推广阅读文化。

香港书展七月举办,大批华语文学巨匠即将到场!

支持香港书展多年的着名作家龙应台,希望与读者在溃散的时代,找回单纯的心,珍惜眼前人;台湾文学奖兼红楼梦奖得主骆以军,将与读者分享如何从文字中体悟生命各样微小而美好的事;作品遍佈世界各地的著名绘本作家几米,将大谈“读书”的深义,以及创作绘本时的灵感故事;内地知名女作家、曾获鲁迅文学奖的张抗抗,将解构自身对文学的浪漫幻想,以及从她起伏跌宕的人生、不甘平庸的态度,从浪漫知识青年走到务实维权作家的歷程;被誉为“最优秀70后小说家”的阿乙,则会以文学角度诠释内地乡农文化的水逝云卷。

香港书展七月举办,大批华语文学巨匠即将到场!

其他名作家包括来自中国内地的北岛、芒克、野夫、余秀华、朵渔及李昕;台湾的胡晴舫、蔡智恆及李戡;香港的李欧梵、李玉莹、马家辉及周洁茹。大会亦邀请罗佩云、梅子、东瑞、许子东出席「追念刘以鬯先生——文坛宗师花样百年」讲座,借以悼念这位香港文坛巨匠。

香港书展七月举办,大批华语文学巨匠即将到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