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香港贸发局访粤, 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商机

香港贸发局访粤, 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商机

14987 来源:去展网 2018-06-22 16:14:09
2024深圳礼品消费品包装及印刷展览会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6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率领该局全球50个办事处约60名代表,上周访问广州及佛山,并于6月15日在广州举办「聚力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向出席的约800名广东省企业代表介绍香港商贸平台及服务业优势、粤港两地在大湾区下的合作机遇,以及香港贸发局的多元化服务如何协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香港贸发局访粤, 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商机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于会上表示,大湾区政策即将出台,外界普遍预期科技和创新将会是重要的发展方向。她认为,区内的科研和先进技术,结合传统工业和国际级专业服务,将成为国际一流湾区。“香港是区内最开放、最国际化和最市场化的都市,在推动整个湾区的发展有其独特地位。而香港作为内地与全球之间的双向投资及贸易枢纽的角色将会日益重要。我们将集中在三方面发挥所长,包括金融、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与大湾区城市互补发展。”

香港贸发局访粤, 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商机

她表示,香港贸发局最近在菲律宾马尼拉、沙特阿拉伯利雅德、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及肯尼亚奈洛比设点,完善了贸发局在东盟、中东、中亚和非洲的网络。“目前我们的海外办事处遍佈全球50个商业城市,可以协助大湾区企业开拓环球商机。”

访粤期间,香港贸发局全球办事处代表除了拜会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广东省委副书记及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及佛山市副市长乔羽,商讨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地在「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下的经贸合作外,亦参观了民营企业和商场,包括广州玖的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K11及佛山岭南天地,以了解广东省创科最新发展及与香港初创合作的空间。

香港贸发局访粤, 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商机

此外,香港贸发局分别与广东省商务厅和佛山市商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和补充协议,进一步互补合作,包括组织世界各地企业到大湾区进行商务考察和对接,协助广东省特色产业以区域品牌向国际买家宣传产业优势,加强两地在科技创新和青年创业方面的合作,以及发挥香港专业服务优势,与粤企一起开拓海外市场等。

展望未来,香港贸发局将会在广东省地区举办多项大型活动,包括6月与香港知识产权署及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合办的「2018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发展(佛山)研讨会」、9月与律政司合办的「香港法律服务论坛」,明年3月举办的「城市建设 Ÿ 穗港论坛」,以及在大湾区城市举行的品牌推广活动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