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日本大谷博物馆举办京都年间节日活动

日本大谷博物馆举办京都年间节日活动

17429 来源:日本通 2018-06-19 15:19:57
2024深圳国际移动电子展览会 CME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27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6月12日在大谷博物馆举行了介绍京都四季活动的企划展“京都年间节日活动”。展示了与葵祭、祇園祭、五山送火等相关的文献和画卷约40件,到场者兴致勃勃地欣赏作品。活动截止于7月28日。

日本大谷博物馆举办京都年间节日活动

江户时代的画卷《四季画图》,描绘了1-12月期间京都的风俗和节日活动。描写上贺茂神社的神事·贺茂竞马的“竞马图屏风”,以富有远近感的构成设计,生动地描绘了众多观众和奔驰马匹的景象。

日本大谷博物馆举办京都年间节日活动

另外,幕府末期的“元治精选京都御绘图”,记录了除现在的五山送火5处地方之外,明治时期发生的被现在称为梦幻的“い”的内容,以及其他罕见的史料。PD学艺员门井庆介先生说:“希望观赏者可以感受到祇园祭和五山送火等可代表京都的节日活动以及其他的京都年间的景象”。

日本大谷博物馆举办京都年间节日活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