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一带一路高峰论坛6月底举办,30国代表介绍投资机遇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6月底举办,30国代表介绍投资机遇

17825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18-06-15 11:40:25
2024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4-04-23 ~ 2024-04-26 距离开展3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由香港政府及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6月2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届论坛以「全方位合作」为主题,除了请来约70位香港、中国内地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官员及商界领袖担任嘉宾讲者,剖析倡议为金融、基建、科技及专业服务等不同行业,以及新世代企业家带来的发展机遇外,同时为近50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人士,提供推介项目和服务,以及洽商投资合作的机会,促成实质合作。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6月底举办,30国代表介绍投资机遇

过去两届论坛的投资及商贸配对环节,广受与会者欢迎。今年大会回应与会人士的需求,将投资及商贸配对环节延长至一整天,提供更多机会让项目拥有者、投资者及服务提供者直接交流,探讨合作机会。大会至今已经向与会的企业代表,收集到超过180个项目,涉及38个国家及地区。大会将按照项目内容、投资者的需求,以及服务供应商的专长,安排条件相符的项目拥有者、投资者及服务供应商直接对话。

除了一对一项目对接会,论坛亦设有三场不同主题的投资项目推介,针对在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有庞大需求的行业,包括 运输及物流基建、能源、天然资源及公用事业以及农业及城市发展,让相关的项目持有人向与会的各国投资者介绍项目的特色及潜力,争取投资者的青睐,同时亦让不同的服务供应商,了解不同项目对服务的需求,从而提供更切合项目需要的方案。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6月底举办,30国代表介绍投资机遇

今年会场继续设有「全球投资机遇专区」,规模更为盛大,并分为四个区域,包括亚太地区、中国内地、欧洲以及中东及非洲,汇集30个国家,超过50家领事馆、项目拥有或营运者、政府机构以及投资推广机构的代表,介绍各地的投资项目环境、重点产业、项目和相关法规,让与会者掌握不同市场的机遇。

另外,场内亦设有「香港专区」,超过40家香港企业,涵盖四大范畴,包括银行及金融、资讯科技、基础建设及专业服务,向与会的各国商界人士,介绍其服务及强项,分享实战经验,并提供简单的谘询服务,让与会者对香港国际级的服务供应商有更深入的认识,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商业中心的地位。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6月底举办,30国代表介绍投资机遇

一带一路倡议除了强调贸易及投资往来外,人文交流亦是重要的元素。大会将于场内佈置一条「一带一路光影廊」,以照片带领与会者游歷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镜头下的名山大川、人文风景,以及都市魅力,充分展现多元文化,亦体现民间交流。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