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文化香港举办「LOVE HONG KONG 2018」展览,细味本土情怀

香港举办「LOVE HONG KONG 2018」展览,细味本土情怀

20388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18-06-15 11:40:19
2024中国国际职业装团服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7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致力推动香港设计力量的「香港‧设计廊」由6月14日起至7月5日举行「LOVE HONG KONG 2018」展览,伙拍90后青年艺术家梁洛熙于设计廊湾仔店举办其首个作品展,展出十幅以白兰树叶及繁体字为创作媒体的作品,演绎多个充满香港特色的景点和景致。

香港举办「LOVE HONG KONG 2018」展览,细味本土情怀

是次展览的多幅作品是首次公开亮相,包括「九龙城」和「天坛大佛」。梁洛熙于大埔林村收集白兰树叶,加以煲煮后擦走部份叶肉,创造出不同的图案,待风干后拼贴成画。「九龙城 - 启德」是梁洛熙的首幅树叶画,全画约用了近400片白兰树叶,花了5星期完成,作品高1.7米,甚具气势。

香港举办「LOVE HONG KONG 2018」展览,细味本土情怀

繁体字作品当中,「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以15000个中文繁体字写成,以一深一浅的笔触勾画出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外貌,内容讲述它的发展歷史。「唐楼」是梁洛熙本年的最新作品,他以独特的角度,手写21000个繁体中文字,花了约两星期完成,内容讲述香港唐楼及建筑历史。

香港举办「LOVE HONG KONG 2018」展览,细味本土情怀

现年25岁的梁洛熙,毕业后从事设计工作,一年多后全职投身艺术创作。他一直关注香港的各种事物,例如文化、建筑、城市发展等。他认为,城市发展急速,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很多物件和媒体都因发展而被遗忘。梁洛熙获邀举办是次展览,期望透过作品让市民回味香港情怀,让大家重新认识曾经被遗忘的事物,珍惜眼前毫不起眼的人和事。

设计廊亦搜罗了一系列展示香港文化特色的品牌产品供市民选购,包括白兰花味蜡烛品牌Carroll & Chan 、广东麻雀风格咕口臣、香港本地小食手饰系列、文化贺咭系列品牌POSTALK、玩具品牌微影、以本土文化为创作主题的积本品牌M.H.BLOCK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