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游戏动漫E3发布会总结:索尼傲视群雄,UBI“意外惊喜”

E3发布会总结:索尼傲视群雄,UBI“意外惊喜”

15394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2018-06-14 14:50:10
2023美国洛杉矶游戏展览会

2023-06-11 ~ 2023-06-1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随着今年E3游戏展的正式召开,所有的展前发布会都已宣告结束。今年共有9家游戏厂商和1家游戏媒体总共举行了10场发布会,数量之多创历届之最,主要看点如下:

微软:绝地反击

在自家冠名的“微软剧院”,微软一口气展示了超过50款游戏,其中18款独占,15款游戏的预告片为全球首映,数量之多令人咋舌。这里面除了《光环:无限》只是概念演示外,其余新作基本都已有上市路线图,这里面既有自家第一方的《除暴战警3》、《极限竞速:地平线4》和《战争机器5》,也有来自第三方厂商的《赛博朋克2077》、《鬼泣5》、《只狼:暗影双死》和《绝地求生》...游戏阵容堪称强大。不过,考虑到平台独占游戏相比竞争对手仍然差距明显,会上微软还一口气宣布成立和收购了5家工作室,充实自己的第一方开发团队群,未来值得期许。

E3发布会总结:索尼傲视群雄,UBI“意外惊喜”

索尼:傲视群雄

无疑,索尼今年举行的E3展前发布会观赏度是最高的,在近80分钟的时间里为广大观众和玩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由于暂时还无法披露新一代的游戏机,索尼对今年的发布会进行了改革,将重点放在了高水准的游戏演示上,结合穿插了各位音乐家在现场的精彩表演和场外的开发者访谈,不仅营造了出色的展示氛围,而且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展示场地缩小的不足。

其中,《最后生还者2》、《对马之鬼》、《死亡搁浅》和《漫威之蜘蛛侠》这四款PS4独占大作的演示令人印象深刻,展示了当今游戏业最先进的技术、最漂亮的画面和最超前的理念。此外,第三方厂商带来的重制版《生化危机2》、《王国之心3》、《仁王2》等游戏也令人倍感激动。唯一的遗憾是,发布会的场地变换频繁并且缺乏足够的主持引导,加之有效的观看时长仅有约1小时左右,导致结束后仍令人感觉意犹未尽。

E3发布会总结:索尼傲视群雄,UBI“意外惊喜”

育碧:意外惊喜

育碧今年的发布会没有让人失望,在熟悉的“奥芬剧院”依旧用90分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其中的重头戏是两款即将上市的3A级系列新作《汤姆·克兰西之全境封锁2》和《刺客信条:奥德赛》。此外,宫本茂连续第二年代表任天堂现身发布会现场,为双方的合作站台助威。而最令人意外的则是《荣耀战魂》公布了将在内容更新“烈火行军”中,迎来“关羽”等中国武林英雄的跨时空参战。

EA:年度重复

严格意义上EA举行的并非E3展前发布会,因为近年来EA会选择在E3开幕前的周末自办名为EA Play的展会活动,而在发布会上坐镇一头一尾的是两款3A级大作—《战地5》和《圣歌》的深度演示—中间则穿插了每年一度的足球、橄榄球和篮球游戏新作。而重生娱乐打造的新作只是公布了名字《星球大战绝地:堕落秩序》而已。此外,老牌即时策略游戏《命令与征服》也迎来复活,并宣布推出一款移动手游。

E3发布会总结:索尼傲视群雄,UBI“意外惊喜”

贝塞斯达:首度曝光

今年是贝塞斯达连续第四年在E3展前举行发布会,时长创下了历届最长的近90分钟。会上不仅公布了《狂怒2》、《毁灭战士:永恒》、《德军总部:新血脉》等多款系列新作,还带来了《辐射76》的深度演示。而最令人激动的莫过于《上古卷轴6》以及原创科幻游戏《星空》的首度曝光—遗憾的是这两款游戏都只有短暂的概念展示,距离真正的面世还遥遥无期。

任天堂:与世无争

延续了近年来的传统,任天堂没有选择在E3展现场大造声势,而是采用视频直面会的形式,通过网络流媒体举行了一场时长只有40多分钟的发布会—而其中新公布的系列新作《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就占用了25分钟的演示时间!任天堂之所以对这款格斗游戏寄予厚望显然是出于市场原因。《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系列自从1999年诞生于N64平台以来,在GC时代发展成熟,并在Wii时代迎来巅峰—2008年面世的《任天堂明星大乱斗Wii》当年不仅收获了日本《电玩通》的40分满分好评,迄今为止的生涯全球累计销量更是突破千万大关达到创纪录的1327万,成为任天堂旗下又一款顶级的畅销大作。甚至这一趋势在市场占有率不佳的Wii U时代依然得到了延续。现已停产的Wii U生涯全球累计销量仅仅只有可怜的1356万,但《任天堂明星大乱斗Wii U》的生涯全球累计销量就高达534万,相当于每10个Wii U玩家中就有近4人会购买这款游戏,可见市场号召力之强。

而正是在系列前作打下的辉煌基础上,任天堂联合HAL Laboratory与万代南梦宫,耗时4年打造了NS平台的系列新作《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并且史无前例的汇集了系列史上的所有登场角色参与乱斗。拥有NS硬件畅销势头比肩Wii的现状,并结合系列前作惊人的软硬件配比历史,不难想象本作在今年底的销售旺季上市后将会创下怎样令人吃惊的销售新纪录。而且更重要的是,相比现在业内动辄投资上亿美元的其它3A级大作,在市面上相同售价的《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由于相对低廉的开发成本,显然会创造出更为惊人的利润。尽管从观赏角度看,任天堂的E3展前直面会多少有些令人感到乏味,但在财年总结时,《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交出的业绩单,绝对可以令诸多3A级大作们感到汗颜。

E3发布会总结:索尼傲视群雄,UBI“意外惊喜”

Devolver Digital:癫狂到底

作为小型厂商,Devolver Digital在去年首次举行了E3展前发布会,并以怪异癫狂的风格震惊业界。今年他们延续了这一路线,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公布了新作《我的朋友佩德罗》,并带来了From Software的经典游戏重制《钢铁苍狼:混沌之战XD》。

PC Gamer:存在合理

作为唯一一场由游戏媒体主办的发布会,PC Gamer将关注点放在了参加E3展的PC游戏身上。由于E3展主要展示市场化程度最高的游戏机平台,PC游戏历来就不是E3展的宠儿。不过随着数字发行平台的兴起,PC游戏市场也有了很大的改观,因此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重量级PC游戏前来参展。比如在去年,《帝国时代:重制版》和《骑马与砍杀2:领主》都有过登场亮相。

相比之下,今年的发布会则缺乏足够份量的PC游戏。其中最令人不解的就是世嘉,宁愿赶在发布会前几天通过网络提前曝光《全面战争:三国》的实机演示,也不愿在发布会上只言片语,于是我们只能得知《如龙:极》、《如龙0》和《战场女武神4》登陆了PC平台。此外,《主题医院》系列的精神续作《双点医院》,也令人不禁想起当年的爆笑游戏经历。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