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香港举行「一带一路」研讨会,探索新型市场发展机遇

香港举行「一带一路」研讨会,探索新型市场发展机遇

16054 来源:去展网 2018-06-12 16:41:45
2024广州国际涂料工业展览会

2024-05-15 ~ 2024-05-17 距离开展24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香港贸发局举行「探索一带一路新兴市场机遇」研讨会,多位海外市场代表为中东、非洲、印度、菲律宾四大新兴市场把脉,分享当地的消费、经济,以至电商的最新形势。多个新兴市场乘势放宽外商投资,以迎来经济腾飞的商机。

香港举行「一带一路」研讨会,探索新型市场发展机遇

中东发展多元经济

香港贸发局中东及非洲首席代表冯渤指出,由于过去数年原油价格偏软,令沙特阿拉伯的GDP增长受到拖累。这些国家近年的GDP平均增长只约2%,而中东石油输入国的GDP平均增长却达5%。对此,沙特阿拉伯正积极发展娱乐、旅游、基建、贸易等石油以外的商机,以提高经济增长。

此外,该国亦将斥资5000亿美元兴建全新科技城市Neom,并提出「红海」旅游项目,打造顶级旅游度假区。冯渤提到,阿联酋迪拜亦进一步开放经济,预料明年起允许外商开设全资公司,并向外国投资者及专业人士发放10年签证。

香港举行「一带一路」研讨会,探索新型市场发展机遇

肯尼亚招商 工业崛起

东非市场方面,当地政府亦积极吸引外商投资工业,香港贸发局奈洛比顾问Ahmed Hassan Odhowa表示,肯尼亚工商联会亦参加今年1月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招商引资。

他指,肯尼亚是非洲三大区域经济体之一,当地正有大型基建项目上马,兴建机场、高速公路及度假城市,以吸引鞋厂、制衣厂等进驻。此外,肯尼亚亦是咖啡及茶叶生产地,产品一直出口到英国及美国市场,Ahmed Hassan Odhowa表示,当地咖啡及茶叶商正锐意透过参加香港茶展 ,把产品销往亚洲。

香港举行「一带一路」研讨会,探索新型市场发展机遇

印度引爆千亿电商生意

近年,印度总理莫迪 提倡「印度制造」等口号,香港贸发局南亚顾问Rajesh Bhagat表示,印度政府放宽外商投资,该国的营商便利度由2017年的131位,提升至2018的100位,并把印度瑜伽、电影输出到各国,展示其软实力。他续指,印度除了强化高速公路、电力网等基建外,亦鼓励印度国内制造及出口,并提出航运Sagarmala项目,以发展印度港口。

 他又指,当地消费市场非常庞大,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印度电商亦正急速发展;2017年当地电商市场为300亿美元,预料2020年将增至640亿美元,目前网购畅销产品为电子产品、服饰及鞋履,当中以Flipkart及亚马逊为印度电商市场的龙头。

香港举行「一带一路」研讨会,探索新型市场发展机遇

菲律宾年轻人口促进消费

东盟方面,菲律宾零售市场一直被受关注,香港贸发局马尼拉顾问Maribeth Barros表示,菲律宾是经济发展最快的体系之一,2017年其经济增长为6.7%,其消费爆破力源自年轻劳动人口。

她又指,当地不少大型综合商场项目相继落成,而当地消费者对食品需求最大;此外,菲律宾人亦重视外表打扮,故时尚服装亦是一大潮流,同时大众亦热爱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媒体,社交媒体成产品推广的有效渠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