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一文读懂“工业互联网”究竟是什么

一文读懂“工业互联网”究竟是什么

28055 来源:北极星电力会展网 2018-06-12 16:41:50
2024深圳礼品消费品包装及印刷展览会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5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工业互联网是什么?是另一个版本的智能制造吗?”在德国工业4.0、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等新词频出的今天,一位中型企业总经理的话,也许很多人都有同感。那么,工业互联网究竟是什么呢?

一文读懂“工业互联网”究竟是什么

我们先来看看官方定义:工业互联网是链接工业全系统、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支撑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兴业态和应用模式,是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的核心载体。

一文读懂“工业互联网”究竟是什么

举个消费互联网的例子,也许更容易理解。淘宝店铺怎么装潢、哪些客户是高风险客户等并不是所有卖家都能掌握。于是,淘宝卖家平台提供了各种专业化APP。比如,节日打折季前,通过订购美工APP应用,只需一键,整个店铺就可完成富有节日气氛的装修。

如果把淘宝卖家换做成千上万的制造业企业,那工业互联网就像为它们提供专业化服务的“淘宝卖家平台”。这个基于公有云的开放平台,可以实现设备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帮企业优化供应链、开展订单管理、通过优化工艺和生产参数提高效率、为企业定制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一文读懂“工业互联网”究竟是什么

工业互联网带来的不仅仅是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的提升、成本的降低,通过将大量工业技术原理、行业知识、基础工艺、模型工具规则化、软件化、模块化,并封装为可重复使用的微服务组件,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可以面向特定工业场景开发不同的工业APP,进而构建成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产业生态。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