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园林,园艺切尔西花展圆满落幕,“最大赢家”竟是日本?!

切尔西花展圆满落幕,“最大赢家”竟是日本?!

18551 来源:去展网 2018-06-06 16:23:26

去展网讯,2018年英国切尔西花展于5月22日在伦敦开幕。作为万众瞩目的园艺界“奥斯卡”,切尔西花展一直是全球园艺爱好者的朝圣之地。在延续一贯的高水准基础上,今年的切尔西花展有了一些新变化。

切尔西花展圆满落幕,“最大赢家”竟是日本?!

从正门步入展览区域后,观众最先看到的是八个小型花园,它们是本届花展新设的一个花园类别,名叫Space to Grow。传统上,切尔西花展最受关注的是Show Gardens。这类花园展示效果最好,但是观赏期较短,实用性不强。近年来,皇家园艺学会致力于将园艺推广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去,所以特别设立了这个新的花园类别,为的是给居住空间狭小的现代人提供一些可以带回家的花园设计。

切尔西花展圆满落幕,“最大赢家”竟是日本?!

2017年的切尔西花展受到英国脱欧公投影响,传统赞助商都持保守态度,导致花园总体数量缩水。在脱欧已成定局后,赞助商数量稍微有所回升,所以Show Gardens由去年的8个增加到了今年的10个,但花园数量和规模与2016年的鼎盛时期还有一定差距。

日本是此次切尔西花展的大赢家。年度最佳工匠花园由日本设计大师石原和幸的作品“好客花园”获得。年度植物奖则由一个种间杂交的绣球品种‘落跑新娘’获得,育种者也来自日本。

切尔西花展圆满落幕,“最大赢家”竟是日本?!

继2017年“成都丝绸之路”主题花园在切尔西亮相之后,今年花展上又有一个中国政府赞助的城市主题花园—武汉水花园。武汉素有“千湖之城”的美誉,而湖北神农架又蕴藏着无数珍贵的野生植物。英国设计师Laurie Chetwood和Patrick Collins以水、植物和科技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共同完成了这个花园。不过花园正中间的喷水池,印有抽象图案的装饰板以及成片菊花引起了一些争议,最终只获得了铜奖。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