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上海消费电子展6月举办,五大热点抢先看!

上海消费电子展6月举办,五大热点抢先看!

20289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8-05-28 17:20:31
2020上海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

2020-06-10 ~ 2020-06-12 已开展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随着近几年亚洲电子消费市场上持续高涨,从2015年开始,CES决定每年在亚洲举办上海消费电子展,也称CES Asia。今年展会将于6月13-15日在上海新国展中心举行。那么“亚洲版”CES又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呢?

上海消费电子展6月举办,五大热点抢先看!

亮点一:5G互联唱主角

在5月22日,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和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美国消费技术协会上宣布,将在CES Asia中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届时他们将会我们解读如何通过实施新的企业战略以及借助智能互联技术,发掘5G时代的无限商机。

华为和海信作为全球两大知名厂商,始终不断推出全新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华为,在5G时代来临之际,不仅会引领手机行业的换机潮,智慧城市和物联网的打造还将带动整个互与物全方位联动。

亮点二: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成主流

在本次上海消费电子展中,会有35家人工智能企业前来参展。有数据显示,2018年这些技术大概会产生2.3万亿人民币的产值,相比去年将会提升8%。而随着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小米、联想等品牌在智能领域中的崛起,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的人工智能。

而自动驾驶也将是科技行业的在未来的一大发展趋势,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普及,由科技和人工智能的驾驶体验将占据主动。尤其是在自动驾驶领域中,随着很快L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的出现,汽车与汽车之间、与行人之间都会有更多信息上的交流,这也对未来智慧城市概念更加有望实现。

上海消费电子展6月举办,五大热点抢先看!

看点三:AR/VR还是“头号玩家”

随着今年一部《头号玩家》电影的热映,又让VR设备重回了我们的视野中。从2016年开始,虚拟现实曾实现了一个爆发式的增长,至此也吸引了无数大小互联网科技公司,但由于技术原因,导致在当时体验效果并不乐观。

当然,随着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成功落地,近几年AR/VR的虚拟现实设备的战火很可能将重新燃起。据了解,在本次CES Asia中,会有VR展品45件,AR展品30件;另外,还有爱奇艺、亮风台、大陆汽车(上海)、影创科技等品牌都会来到CESAsia的展台。其中可能还不乏新款AR/VR虚拟现实设备一同推出。

亮点四:阿里、百度大牌齐聚一堂

在上海消费电子展中,将有超过35家企业在全新的人工智能展区亮相,汽车技术展区也将汇集50多家企业参展。同时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和拜腾汽车将会共同亮相。而百度今年也将携自主研发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DuerOS来到本届展会中。

上海消费电子展6月举办,五大热点抢先看!

亮点五:为初创企业提供更多可能

CES Asia是一个泛科技领域的综合展览及会议活动。与年初的美国消费电子展CES相比,亚洲的企业目标不以美国市场为主、规模较小的初创企业可能会由于去CES成本高昂而且难以被发现,因此在亚洲展它们可以更轻松地接触自己的目标客户和展示自己。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