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湖南:积极做好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

湖南:积极做好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

33115 来源:中国会展门户 2018-05-24 11:56:01
2024上海国际物联网展览会

2024-04-24 ~ 2024-04-26 距离开展26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关于筹办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有关工作,5月10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主持召开邀商工作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农委、省商务厅、省外事侨务办、长沙市政府和20家金融机构、在湘企业、省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湖南:积极做好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首先介绍了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筹备和申办情况,并就如何做好邀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请省直有关单位和长沙市政府协助做好非洲国家驻华使节、部长级官员、友好州省市代表团的邀请工作;二是请金融机构、在湘企业、省内企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协助做好有业务联系的非洲国家政要、企业及商协会代表的邀请工作;三是请省内各援外培训单位将今年举办的部长培训班集中到博览会举办月份开班,积极做好部长班学员的邀请工作。

湖南:积极做好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

会上,中非发展基金、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和中地海外、水电八局、中建五局、中南院、中车株机、特变电工等单位的代表纷纷表示,他们将积极参与并向各自的母公司汇报,争取调动总部资源,助力湖南做好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邀商工作。

省建工集团、交水建集团、建筑设计院、电力设计院、三一集团、隆平高科、袁氏种业、泰富重装、远大住工、中扬建设等湖南企业代表也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在非洲的项目建设情况、业务资源情况,表示将全力以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为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尽心出力。

湖南:积极做好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

何报翔副省长强调,办好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关键在于邀商,建立和形成机制性的安排,取得一些制度化的成果。为此,省直各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积极做好邀商工作。近期可安排几个团组出访非洲,邀请各国政要出席会议,并利用友好省州资源,突出地方特色,积极做好经贸对接。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