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自动化北京自动化展会:德国“工业4.0”邂逅“中国制造2025”

北京自动化展会:德国“工业4.0”邂逅“中国制造2025”

20696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2018-05-18 15:30:40

去展网讯,2018北京自动化展于5月9-11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来自全球行业内的近200家知名企业在20000平米的展出现场,演绎智能制造全套解决方案。

北京自动化展会:德国“工业4.0”邂逅“中国制造2025”

连续几年参展的南京菲尼克斯电器有限公司此次仍占据展馆门口最显眼的位置。据该公司自动化技术支持经理姚春雷介绍,此次他们带来了最新的自动化技术和软硬件,其中包括去年年底刚刚推出的一款控制器。他表示与传统产品不同,最新推出的控制器其实更应称为控制平台。目前烟草、风电、汽车行业的高端用户对试用这一控制平台的反应很好。

北京自动化展会:德国“工业4.0”邂逅“中国制造2025”

来自威图电子机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市场部责任人告诉记者,德国的“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方向是相同的,但德国的制造水平居于世界领先,可为中国提供不少有益的经验与借鉴。身为一家总部在德国的企业,她认为,参加展会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企业了解他们的先进技术与理念,他们愿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支持。

北京自动化展会:德国“工业4.0”邂逅“中国制造2025”

同时,展会专题版块“应用公园”涵盖了智能制造、汽车智造、农机智造、智能包装四大热门话题。各大企业纷纷各显神通,通过演讲、互动、交流的形式,探讨时下应用领域最前沿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近年来,中国经济步入了发展新常态,新旧动能的转换任务迫在眉睫。发展智能制造,是实现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与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有机结合的最佳途径,“中国制造2025”已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抓住智能制造这个核心,必将对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夯实实体经济根基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在展会首日举行的2018智能制造国际会议上,中、德、美三国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家、技术专家以“新一代智能制造”为主题,共话产业前沿科技、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搭建技术研发和产业对接的高端平台,拓展与会者的感知、理解、执行和学习的能力,共同推动中国“智”造的发展。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