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文化深圳文化展会:如何扩大文化产业的社会影响力?

深圳文化展会:如何扩大文化产业的社会影响力?

203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5-15 16:05:31
2024深圳礼品消费品包装及印刷展览会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8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第十四届深圳文化展如期举行。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文化展会,该展一如既往地展示出了汇聚文化产业资源的专业能力,同时也以分外热闹的观众开放日,显示出了对普通文化消费者的吸引力。不仅反映出我国文化产业当前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也展现出综合性展会对产业发展的平台作用。

深圳文化展会:如何扩大文化产业的社会影响力?

深圳文化展除了是重要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展会平台外,还是中国文化展会“起步”的地方。有关主管部门加强了对文化产业展会的规划和政策指导,其后,文化产业展会的举办才步入了一个有序竞争、稳定成长的新阶段,并逐渐形成了当前更注重实效和特色的文化产业展会结构。

深圳文化展会:如何扩大文化产业的社会影响力?

如果将对文化产业展会的规范、升级作为上一轮展会发展的重点,那么,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行进途中,当前的文化产业展会又面临着新一轮升级。

深圳文化展会:如何扩大文化产业的社会影响力?

比如,当前文化产业面临着两方面挑战,一方面是如何更进一步地与科技、金融、设计等行业和领域进行跨界融合,从而最大限度地调动可用于文化产业发展的高端资源;另一方面是如何更好地利用文化产业释放出的能量,扩大文化产业的社会影响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