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无人机美国无人机“失色”,竟在中东展会上输给中国“模型”

美国无人机“失色”,竟在中东展会上输给中国“模型”

16131 来源:新浪军事 2018-05-12 14:22:02
2024中国国际职业装团服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2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中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让美国相当意外,以前美国千方百计防止无人机技术外泄,于是制定相当严格的出口限制,结果自已限制了自已,几乎退出了国际无人机市场。除了美国外,谁能与中国无人机一比高下?

美国无人机“失色”,竟在中东展会上输给中国“模型”

现在美国终于回过味来,试图重返国际市场,于是在国际展会上,美国无人机不再只是不外卖的展品,也开始推销了,在近期的中东展会上,美方亮出先进无人机实物,一架捕食者B无人机。

该机正式编号为MQ9,为美军现役主力无人机之一,在本世纪初,为原子能公司研发,与MQ1非常类似,采用低置直翼;直立V型垂尾布局,后部安装一台螺旋桨发动机;光电塔位于机头下面,但个头要大许多,全长达到11米,空机重到2200公斤以上,最大起飞重量为4600公斤以上。由于发动机功率较大,最大时速到达460公里以上,飞行高度达到15000米以上。

美国无人机“失色”,竟在中东展会上输给中国“模型”

该机除了加装有各类侦察设备外,在翼下可安装六个挂架,最大外挂重量1360公斤。在挂两个450公斤副油箱和450公斤弹药时,可以持续飞行42小时。可以挂载的弹药种类非常多,其中最大为227公斤的制导炸弹,还包括空对空导弹,比如:响尾蛇,甚至有加挂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的能力。

这仅仅是早期型性能,后来又进行不少的改进,性能又有进一步的提高,自然相当受关注,可惜由于美国的限制政策,实际仅有少量国家可能获得引进的机会,比如:英国,但是价格依然相当昂贵。2015年10月,西班牙采购4架MQ-9 Block 5型价格为2.4亿美元,单价6000万美元。

美国无人机“失色”,竟在中东展会上输给中国“模型”

这回美方将其拿到展会上推销,也算少有的变化,本期待大量客户上门,没想到在一堆中国产无人机模型面前失色,中国没有展出什么实物,仅拿产品模型就足够,毕竟我们已占据了中东市场,客户们都有使用中国产品的经历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