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机器人及视觉洛阳机器人展会:现场将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洛阳机器人展会:现场将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19717 来源:去展网 2018-05-08 16:16:49
2024深圳国际移动电子展览会 CME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26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5月11日至13日,第三届洛阳机器人展将在洛阳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152家企业将亮相,不少企业会带来最新研发的智能机器人产品。

洛阳机器人展会:现场将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这些机器人个个本领高超,有的会快速识别人脸、进行语音交流、提供政务咨询;有的能查询天气,掌控家里的智能电器,还能为小朋友提供英语、数学等家教服务……

眼下,本届展览会正在积极筹备,现场将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在本届展览会上,由天津智汇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政务服务型机器人将举行新品发布仪式,这款机器人将集视觉识别、语音互动、触摸交流、自助服务等功能于一体。

洛阳机器人展会:现场将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这款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城市的行政服务中心,可以提供各类业务咨询服务。同时,它还可在交流中收集市民建议,并实时记录每个部门服务窗口的办事效率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则介绍。

当市民走近这款机器人时,它的视觉识别系统,将首先对市民的年龄及性别进行记录,并基于这些数据,提供有针对性的语音互动服务,它的胸前还有一块19英寸的电子屏,方便市民快捷查询各类业务的办理流程及办理进度等。同时,它还提供读取身份证和打印办事流程等服务。

洛阳机器人展会:现场将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在本届展览会现场,由优必选联合腾讯云小微发布的智能教育娱乐人形机器人Qrobot Alpha也将亮相。

河南元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宁介绍,这款机器人集娱乐、教育、生活助手等功能于一体。以教育功能为例,这款机器人就像一位知识丰富的教师,它内置了百科知识,能够翻译跟读、计算,同时还存有海量故事,内容丰富,针对不同年龄的对象。您如果说,“你好小微,我要听李白的诗歌”,它就会迅速回应。晚上,它还能为小朋友讲一个睡前故事。

除了与不同的智能机器人近距离互动,听知名企业人士高谈阔论,您还可以到现场的VR体验展区体验一把。届时,那里将放置20余台不同类型的VR体验机,涵盖太空遨游、侏罗纪时代探索等多个主题,每日前50名到场的市民可免费体验一次。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