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广交会召开闭幕新闻发布会:与2017年有哪些不同?

广交会召开闭幕新闻发布会:与2017年有哪些不同?

18386 来源:中国会展门户 2018-05-08 15:33:06
2024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4-04-23 ~ 2024-04-26 距离开展25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第123届广交会闭幕新闻发布会5月5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向与会的境内外媒体介绍了本届广交会总体运行情况。

广交会召开闭幕新闻发布会:与2017年有哪些不同?

徐兵说,从本届广交会看,大会各方坚持高质量发展,参展企业在新品研发、品牌培育和市场多元化开拓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智慧广交会、绿色广交会建设成效显著。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本届广交会总体运行平稳,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徐兵介绍,截至5月3日,第123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203346人,来自214个国家和地区,比2017年春交会增长5.3%,为5年来最高水平。各大洲采购商到会人数分别为:亚洲112585人,占55.4%;欧洲34830人,占17%;美洲33426人,占16.5%;非洲15888人,占7.8%;大洋洲6617人,占3.3%。我国十大贸易伙伴国家和地区到会人数占到会总人数的61.5%。“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采购商到会90576人,同比增长3.9%。到会人数前10位的国家和地区为:香港、印度、美国、韩国、台湾、泰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日本。

广交会召开闭幕新闻发布会:与2017年有哪些不同?

共有1076户国际连锁采购企业到会。在2017年最新公布的世界零售商250强企业中有109家到会,排名前10位的有5家,分别为沃尔玛、家乐福、施瓦茨、亚马逊和阿尔迪。共有来自6个国家的8家跨国企业参加跨采服务,包括中央采购有限公司、生牌、史泰博品牌咨询有限公司、乐扣乐扣株式会社、凯斯科集团、长友集团、Taurus Group、瓯尚集团。到会采购商中,电子及家电类占39.4%,日用消费品类占31.8%、家居装饰品类占28.3%、礼品类占27.4%、机械类占25.9%。

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从供给侧发力,以创新促进转型升级,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在研发、设计、商业模式等方面持续创新,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智能制造、绿色低碳、个性定制产品不断增多。具有外贸竞争新优势的企业取得不俗的出口成效,中国制造越来越多地获得境外采购商的点赞。 参展企业大力开拓多元化市场,努力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挖掘潜在市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赋予产品新的内涵,提升中国制造核心竞争力。

广交会召开闭幕新闻发布会:与2017年有哪些不同?

徐兵说,本届广交会继续筑牢知识产权保护之盾,通过专业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创新驱动发展保驾护航。共受理知识产权投诉案件421宗,533家参展企业被投诉,269家企业最终被认定涉嫌侵权。与上届相比,受理案件减少133宗,被投诉企业总数减少197家,被认定涉嫌侵权企业总数减少61家。共受理贸易纠纷投诉案件49宗,比上届增加6宗。广交会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健全的机制,全面提升了参展企业重视知识产权、遵守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的意识,营造了公平的贸易营商环境,提升了广交会作为全球知名品牌的信用度。与此同时,在当今中国启动新一轮全方位对外开放之际,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向世界传递了中国鼓励创新、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提升了全球和中国发展经贸关系的信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