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小猪佩奇“太社会”被抖音封杀?杭州动漫展观众:它是全场焦点

小猪佩奇“太社会”被抖音封杀?杭州动漫展观众:它是全场焦点

25899 来源:光明日报 2018-05-07 15:35:49
2024广州消费电子及家电展览会

2024-04-14 ~ 2024-04-17 距离开展16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为期6天的杭州动漫展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共吸引了85个国家和地区参与,2641家中外企业机构、5760多名客商展商和专业观众参展,各项交易及消费金额约163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内容为王”依然是动漫节的制胜法宝,中国原创动漫作品受到海外买家青睐。

小猪佩奇“太社会”被抖音封杀?杭州动漫展观众:它是全场焦点

2017年中国动漫产业规模达1500亿元,除了有大量优质动画进入大众视野,还出现了诸如《斗破苍穹》《全职高手》等现象级动画产品,2018年中国动画行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期。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实现飞速发展,即将进入一个“黄金时期”,这已是当下动漫从业者的共识。

小猪佩奇“太社会”被抖音封杀?杭州动漫展观众:它是全场焦点

树立全球视野,让国际交流更加深入,是本届杭州动漫展的成果之一。本届动漫节的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以“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球11个一流的动画节展主办方和执行机构齐聚杭州,共同探讨动画节展国际化的品牌运营策略,签署了《国际动画联盟杭州议定书》,发布了《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白皮书(2018)》。

在本届动漫节的动漫高峰论坛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获奖作品《寻梦环游记》导演李·昂克里奇,最佳动画长片提名作品《养家之人》导演诺拉·托梅等国际动漫大师来到动漫节分享心得;蔡志忠、朱德庸、夏达等漫画家在本届动漫节上举行了作品签售和发布活动。展览现场有小猪佩奇、熊本熊、乐高、星球大战等来自17个国家89个国外动漫品牌与形象参展。

火爆全球的动画片《小猪佩奇》运营总监奥利维尔·杜蒙特在论坛上说:“中国已经成为《小猪佩奇》动画最重要的全球市场之一。这次在杭州我们有了新的机会,与中国的动漫企业推出更多动画IP项目,如《睡衣小英雄》等,这将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尝试。”

今年4月,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中国动画产业发展报告,《报告》认为,目前国产动画电影创作存在3大问题:故事的讲述能力亟待提升、目标的定位能力亟待提升、政策的引导能力亟待提升。《报告》指出,2016年的国产动画电影里,故事讲述仍然是发展的瓶颈和软肋,除了仍然没有解决好的故事内容、世界观构建和人物塑造这三个老问题外,在改编文学名著和演绎传统文化题材上也出现新的硬伤。

小猪佩奇“太社会”被抖音封杀?杭州动漫展观众:它是全场焦点

对此,高长力在本届杭州动漫展的主旨演讲中表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急躁、浮躁,急功近利。我们不能指望一夜之间追上美国,追上日本。《寻梦环游记》做了六年,我相信我们要是拿出六年的时间,拿出同样的人力物力,也是完全有可能生产出好的作品的。无论是事业发展还是生产创作,我们不能急躁,一定要稳住阵脚,有足够的耐心。只要我们不停地往前走,总有一天一定能够达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得益彰,在市场上也能与国外大片媲美。”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