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再也不怕展会上被侵权了!广东首个会展知识产权保护部门成立!

再也不怕展会上被侵权了!广东首个会展知识产权保护部门成立!

479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18-04-29 13:04:17
2024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2024-04-09 ~ 2024-04-11 距离开展11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东省首个会展知识产权保护部门—广州琶洲会展知识产权保护中心4月26日正式揭牌成立。

再也不怕展会上被侵权了!广东首个会展知识产权保护部门成立!

会展知识产权保护部门的成立依托于广州琶洲会展经济促进会,是广州市、海珠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多次协调沟通的成果,旨在实现除广交会之外,琶洲地区展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全覆盖。其正常运作后,将进一步满足琶洲地区展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引导展会主办方和广大参展商自觉形成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以展会为出发点,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全面形成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会展知识产权保护部门将与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海珠区知识产权局、各会展企业逐步建立完善以“知识产权局+主办方+专家/律师”为主体的快速维权保护机制,逐步推动参展企业“黑名单”制度,开展知识产权信用度评估,严格准入标准。在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广州市和海珠区知识产权部门指导下,密切配合会展主办方提前做好主办方、参展商、参展品、参展合同全方位信息审查,有效保护展会知识产权,确保侵权投诉快速受理、24小时办结。

再也不怕展会上被侵权了!广东首个会展知识产权保护部门成立!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黄光华、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邓佑满、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陈兴益、海珠区科工商信局局长陈宇为保护中心揭牌。

再也不怕展会上被侵权了!广东首个会展知识产权保护部门成立!

邓佑满表示,广州每年有近百个大型展会在此举办,会展知识产权保护任务繁重。仅2017年在琶洲地区展会上处理的专利侵权投诉已经超过1300余件。2018年第一季度,广州在各类展会上处理的专利侵权投诉已经达到140件,为国内外广大参展客商提供了良好的洽谈环境和严格的会展知识产权保护。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