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商用车北京车展:用大脑“意念”控制车辆?参展企业大秀“黑科技”

北京车展:用大脑“意念”控制车辆?参展企业大秀“黑科技”

14151 来源:去展网 2018-04-26 17:52:41

去展网讯,大脑控车、自动停车入库、自动驾驶、无线充电……当汽车遇上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正成为智能手机之后的科技潮流,AI更为汽车行业带来了无限可能。4月25日,2018北京车展开幕,主题是“定义汽车新生活”,新车发布、上市首发等依然是车企的重点,但汽车企业不再只是秀新车,部分车企大秀自家黑科技。

北京车展:用大脑“意念”控制车辆?参展企业大秀“黑科技”

4月23日,北京车展前夕,上汽荣威发布了“全球第一款量产智能汽车”—荣威MARVEL X。车内实体按键非常少,中控台有一块超大屏幕,便于市民操作。

在智能科技赋能下,荣威MARVEL X独占“五个全球第一”。其中,该车是全球第一台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图标直接出现在实景中,让导航更精准更直观,开车犹如在打游戏;全球第一套全方位智能迎宾系统,只要用户靠近,即可自动亮灯并自动调节座椅空间,欢迎用户上车;全球第一台搭载无线智能给电系统的纯电动车,让电动汽车进入“无线时代”。

北京车展:用大脑“意念”控制车辆?参展企业大秀“黑科技”

除了荣威推出了智能车,日产汽车全新聆风以及IMx KURO概念车也共同亮相。其中IMx KURO概念车,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日产最新的“脑控车”技术,该技术能够利用大脑解码技术预测驾驶员的行为意图,将驾驶者的反应更加快速地传达给车辆,从而进行控制,包含车辆转向、车辆加速和减速。

北京车展:用大脑“意念”控制车辆?参展企业大秀“黑科技”

据了解,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累计总销量77.7万辆,同比增长53%,成为世界新能源汽车的第一产销大国。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在智能汽车的研发生产上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积极性,几乎所有的新车型都主打“智能牌”,智能汽车的推出呈方兴未艾之势。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级经济师徐长明表示,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相比其他世代,智能化汽车更受90后偏爱。其中,64%的90后喜欢智能汽车,55%的90后喜欢新能源汽车,27%的90后喜欢定制汽车。对无人驾驶技术的感兴趣程度,90后比较感兴趣的占35%,很感兴趣的占9%,而80后比较感兴趣的占33%,很感兴趣的占5%。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