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一带一路”建设正在成为世界经济新的看点和亮点

“一带一路”建设正在成为世界经济新的看点和亮点

16615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2018-04-21 15:51:02
2024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4-04-23 ~ 2024-04-26 距离开展25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3月24-2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今年的论坛上,高质量发展、财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放新格局等一系列议题广受关注。其中,海内外经济界大咖关心最多的还是“一带一路”及其发展机遇。与会嘉宾普遍认为,在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行为愈演愈烈的当下,以互利共赢为基础的“一带一路”倡议显得更加弥足珍贵。在实践中,“一带一路”建设正在成为世界经济新的看点和亮点。

“一带一路”建设正在成为世界经济新的看点和亮点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既是许多经济体的短板,又是海内外工商业精英们关注的重点所在。

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看来,“一带一路”的倡议就是要用一流的21世纪技术来打造一个现代化的、连通的欧亚。中国在交通、航运、汽车、纳米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等方面制定了目标,而中国在这些领域拥有的技术优势将让“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一个历史性的成功。

“一带一路”建设正在成为世界经济新的看点和亮点

“开展跨国互联互通,提高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本质上是通过提高有效供给来更好满足已有的需求并催生新的需求,由此形成新动能,推动实现世界经济再平衡并推动经济全球化更好发展。”中国电建集团董事长晏志勇说,判断“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商机不仅仅要研究短期经济回报,还应注重研究社会、环境的风险和效益。因此,评级机构和金融机构应该给予更为合适评级,推动这类项目的建设。

“一带一路”建设正在成为世界经济新的看点和亮点

中国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马时亨表示,打通关键通道、连接关键城市、实施关键项目、加快连点成线、连线成网,这些不仅需要资金支持,更需要后续的运营体系与国际化人才支撑。中国香港拥有开放合作的先发优势,同时也有国际化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可以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有力支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