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新趋势带来新需求,紧随国际安防展逐鹿海外

新趋势带来新需求,紧随国际安防展逐鹿海外

22082 来源:励展博览集团 2018-04-20 15:43:51
2024广州国际涂料工业展览会

2024-05-15 ~ 2024-05-17 距离开展19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说中东重视安防,可能没人会提出异议。鉴于这一地区的反恐需求,中东国家对安防产品和服务的采购量不容小觑,这是安防市场的另一趋势。据万山青介绍,政府采购在中东安防展会中扮演关键角色。不管是反恐、警务执法,还是大型活动的控制管理,安防展处处透出政府层面的需求。

新趋势带来新需求,紧随国际安防展逐鹿海外

实际上,不只中东地区,近年来反恐需求已在全球范围内扩散,这关系到国家安全。比如,墨西哥在安防展中加入了军警展,墨西哥联邦警察局是这个展会的采购平台。

当然,无人机的专业级应用领域比较广,包括消防、安防、植保及电子巡检等,美国展会重点关注安防无人机。同时,军警也是无人机应用的重要领域。

科技创新改变未来,催生了另一个市场热点—智能家居。目前,在美国安防展上,我们已经能看到智能家居的身影。虽然这个领域仍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但随着技术的成熟及场景的完善,未来市场爆发指日可待。同时,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能家居,也暴露出安全风险,需要安防技术的跟进。

新趋势带来新需求,紧随国际安防展逐鹿海外

新趋势带来新需求,但并不是说传统安防产品就黯然失色了,两者并不矛盾。一方面,市场对传统产品的需求仍然巨大;另一方面,新领域也对传统产品有新需求,比如智能家居系统中也包括门禁、监控和摄像头等产品。

在展览业内,励展博览集团主办的国际安防类展会知名度较高,这些展会已经遍布欧洲、美洲、拉丁美洲、亚洲和中东地区。对中国相关企业来说,不管是要打入欧洲、美国等传统大市场,还是进入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抑或中东这样的刚需市场,都可以找到相应的品牌展会。

当前,与法国安防展同期举行的还有法国消防展和法国劳保展;同样,与墨西哥安防展同期举行的有墨西哥劳保展和墨西哥军警展,与印度安防展同期举办的有印度劳保展和印度消防展。在中东,阿联酋阿布扎比同期举行3个展会,分别是阿布扎比安防展、中东应急响应及灾害预防展和中东信息安全展。另外,美国每年不同年份分别举行两场安防展,分别是美国西部安防展和美国东部安防展;在拉丁美洲,每年在圣保罗举行巴西安防展。

新趋势带来新需求,紧随国际安防展逐鹿海外

在这些展会中,影响力最大的是美国西部国际安防展,它也是全球最大的安防展之一,展商超过1000家。据介绍,自2009年起,中国企业开始大规模参加这个展会。时至今日,约有160家中国展商参展,参展净面积约4000平米。

另一个辐射能力比较强的展会是法国安防展Expoprotection。该展是欧洲地区最大的安防展之一,同期举行的法国国际劳保展是欧洲第二大劳保展。法国国际安防展规模也很大,展出面积约42000平米,参展商约750家。“总体上来说,它是一个在欧洲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安防展会。”万山青说。

在中东,阿布扎比安防展是除了迪拜展会之外,最具影响力的一个中东地区安防展会。在墨西哥、巴西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励展主办的国际安防展地区影响力也日渐壮大。其中,墨西哥安防展是中美洲地区最大的安防展,也是该地区唯一的一个安防展。

虽说印度国际安防展刚刚起步,但是励展主办的印度国际消防展已经成功举办十多届了,同时印度国际消防展也已经非常成熟了。在这两个成熟专业展会的带动下,预计印度国际安防展也将快速聚集人气。这当然也有印度市场发展红利的助力。万山青认为,现在印度市场被全球看好,因其经济增长势头迅猛,并且基础设施建设容量巨大,对安防设备的需求也将释放。

说到中国展品在这些国际安防、消防和劳保展会上表现,万山青通过展商收集来的明确反馈是,中国安防产品在中高端市场已经具备了很大的竞争优势,基本告别了低端水平,并且出现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企业,比如华为、海康和大华等。这是让人振奋且意料之中的信号。他告诉记者,在中国企业带去的展品中,视频监控优势明显。另外,门禁、报警系统、传感器、防护头盔和消防水龙头等产品展会表现都可圈可点。中国纺织业称霸全球,因此与纺织品相关的劳保产品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比如防护服、劳保鞋和劳保手套等。

不过,产品好并不意味着参展效果就绝对好,中国企业参展时仍有一些方面可多加改进。过去,某些中国展区对展位搭建不够用心,相比其他国际展区,中国展位在形象上往往略逊一筹,展台位置也多出现在展馆的角落。这不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参展效果,而且在国际观众心目中可能形成中国展品质量不好的印象。

除此之外,不少中国展商对自身品牌宣传重视不够,导致产品的好品质在展会上得不到充分的体现,甚至一些中高端产品被埋没在了简陋的小展位上,十分可惜。

这些现象不仅出现在了国际安防类展会上,在全球其他领域展会上也很普遍。随着中国企业在不少领域的实力不断增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到需要重视在国际展会中进行品牌宣传的阶段。

让人欣喜的趋势是,已经有不少中国企业开始重视品牌建设,这从展会上涌现的特装展位可见一斑。“从单纯做生意到打造企业形象,从代工到研发及创品牌,中国展商向国际化迈进了一大步。”万山青感慨地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