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机床2018中国机床展:机床企业CEO谈行业发展

2018中国机床展:机床企业CEO谈行业发展

19596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2018-04-20 15:43:36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7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4月9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机床展CCMT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30余家机床工具制造商参加本届展会,展出总面积达120000平米。

2018中国机床展:机床企业CEO谈行业发展

龙兴元在接受中国工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秦川集团要打造一条齿轮制造工艺装备链,包括齿轮工具-工装夹具-制齿机床-齿轮量仪-齿轮箱装配成套解决方案。在这个产业链,秦川有一系列展品,包括智能化高精高效齿轮机床与齿轮刀具、齿轮测量中心等。其中2MK7130A数控可转位刀片周边磨床、SK7712数控蜗杆磨床及滚动功能部件等展品是公司推进数字化智能制造进程的最新成果。


另一个让龙兴元感到骄傲的是,他过去几年对新能源汽车的布局,今天看到了明显的成果。他特地领着记者来到YKS7225数控高精高效蜗杆砂轮磨齿机前,做详细介绍。针对这类面向新能源汽车的磨齿机,其研发开始于2016年。研发成功之后,秦川组织了一个“走入温岭”的产品推广活动,面向当地新能源汽车的民营企业。该产品由于适销对路,虽然该产品的售价在400多万元,但每月能给客户带来利润1万多元,因此一经推出,很快受到客户的欢迎。如何才能赢得未来市场?龙兴元表示,“对于未来的布局,不用太远,两三年就行。”


赵甲宝带着中国工业报记者参观了汉江机床的展台。汉江机床此次参展分成两个展区,一个是跟随秦川集团一起展出的主机,展品2MK7130A数控可转位刀片周边磨床,SK7712数控蜗杆磨床;另一个展区是与功能部件同行企业一起展示的配套产品,包括滚珠丝杠副、直线导轨副、导轨块、压缩机主机及螺杆转子。

2018中国机床展:机床企业CEO谈行业发展

2018中国机床展:机床企业CEO谈行业发展


与以往不同的是,由华中数控和宝鸡机床联合推出的智能数控系统和智能机床,引入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智能,在智能数控系统平台上,集成了NC App Store功能,可以由用户利用数控机床加工过程中的大数据,开发自己的App。

华中数控的智能数控系统,具有质量提升、工艺优化、健康保障、管理提升等四大功能。为了让记者能够形象地理解产品,陈吉红风趣地将“健康保障”称之为“体检”。也是为了便于客户理解与记忆,“健康保障”下的两个子项目则直接命名为:机床运行“行车记录仪”,以及机床“铁人三项”健康自检和健康评估。

陈吉红还介绍说,在推出数控系统概念机的同时,华中数控发布了HNC8-V2.0,将上述部分智能化功能模块集成到了华中8型系列数控装置产品中,它们分别是智能高速钻攻中心HSC-430自动化单元、智能立式加工中心VM903、智能立式加工中心BM8-H等。这些以“智能”命名的产品,为机床厂、用户提供大数据可视化、智能化功能的同时,也为各方用户提供了智能化功能的开发平台。

张文桥向中国工业报记者介绍说,武重这次带了一台数控龙门钻床过来,这是一款应客户要求而研发的定制化产品。它不同于传统订单数控龙门钻,不仅具有平面钻孔功能,而且可以在侧面钻孔,还具有铣削功能,同时具备武重云服务功能。

张文桥谈到此处,还特别骄傲地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一下“武重云”的基本内容。武重云全称为“武重智能制造与服务一体化云平台”,是围绕公司“产品+”、“服务+”、“互联网+”战略建设的面向国产高端装备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集合工控系统数据采集、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思维与一体,让用户省钱、省心、省力。

武重云平台包括智能运维平台、客户服务平台、电子商务平台三大组成部分。其中智能运维平台采用跨品牌的数据采集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云计算技术,可以对设备状态进行远程诊断和智能维护;客户服务平台将客户服务业务搬上互联网,拉近了用户和设备厂商的距离,提升了设备运维服务的效率;电子商务平台利用武重集团制造和检测能力,整合行业相关富余产能和需求信息实现线上信息的匹配。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