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香港春季电子展引领科技潮流,激发初创力量,构建智慧城市

香港春季电子展引领科技潮流,激发初创力量,构建智慧城市

15768 来源:香港贸发局新闻中心 2018-04-17 15:19:10
2024香港电子展览会春季

2024-04-13 ~ 2024-04-1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网罗最新电子产品、创新技术及资讯科技方案的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和国际资讯科技博览今天揭幕,吸引环球买家注目。两项展览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一连四天(4月13至16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匯聚来自2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3,500家参展商。

香港春季电子展引领科技潮流,激发初创力量,构建智慧城市

香港贸发局组织超过180个买家团,安排逾13000名来自9500家公司的国际买家参观两项展览,包括环球市场主要的入口商、分销商及零售商,例如美国的Amazon、Best Buy和Walmart、加拿大的 Canadian Tire及法国的Carrefour等。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创新与科技促进社会发展,刺激经济增长,亦大大改善人类的生活质素,环球市场对高新技术和产品的需求持续殷切。“春电展和资讯科技博览是业界每年必到的重要展览,促成无数业务合作。自去年起,贸发局更在展览设立专区,为初创企业搭建平台,让他们向全球买家及潜在投资者展示实力,成就业务发展,开拓海外市场。”

香港春季电子展引领科技潮流,激发初创力量,构建智慧城市

香港春季电子展及国际资讯科技博览今年踏入第15届,大会再度于两项展览设立「初创」专区。专区位于展览厅3FG大堂,集合110家来自本地、中国内地、加拿大、印尼、日本、墨西哥、台湾及美国的初创企业,向环球买家展示各类创新科技,创意产品包括﹕内置特殊感应器的智能眼罩,能实时收集用户睡眠时的脑波活动,当数据传输到手机应用程式,便能根据用户的心情来播放合适的音乐;配备专利技术、能净化空气的智能LED灯;智能3D打印机可直接从手机屏幕的光源打印出3D图像,在无遮盖的环境下进行印刷,让用户观察整个打印过程,兼具360度3D扫描功能;还有专为婴儿而设的电子袜,可帮助监测婴儿的血氧水平、心率和体温等状况。
为进一步协助初创企业争取曝光,吸引潜在投资者的注意,香港贸发局联同多间初创扶持机构如天使投资基金会、Backer、Hello Reporter、香港天使投资网络、滙丰、创格工房、Jumpstart杂志、前海国际联络服务有限公司、StartHub及Techstars等,举办一系列初创专题活动,包括介绍会、项目提案、传媒演示日及投资项目对接会等;同时安排分享会和企业啓导环节,由成功创业家、天使投资者、创业加速器及孵化器的代表,分享在市场推广、寻找生产伙伴及筹集资金等方面的心得。
春电展云集约2950家来自24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当中有来自加拿大、丹麦、匈牙利、马来西亚、墨西哥、波兰及阿联酋的新参展商,是亚洲最大型的春季电子业贸易展览。重点电子工业生产中心包括中国内地、韩国及台湾均设立地区展馆。焦点之一的「品牌荟萃廊」网罗超过605个知名品牌,包括Bourgini、Desay、Greatwall、HKC、Latitude、Roadrover、SKROSS及Polaroid等。

去年首设的「科技馆」深受买家欢迎,今年展馆位于展览厅5FG,设四大展区﹕「连网家居」、「机械人及无人操控技术」、「虚拟现实」及「穿戴式电子産品」,集合最新最潮的电子産品,例如能在零下摄氏40多度的极寒天气运作、亮相今届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机器人;匈牙利展商带来感应式智能开关器,只要把细小的开关器固定在电子产品的电线上,用户便可通过App来遥距关掉电源;而首次参展的Tesla则在「科技馆」场内展示旗下最先进的电动车型号,介绍品牌独有的纯电动驱动系统、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及其可持续能源方案。参观人士更可于展览期间报名试驾,在以湾仔会展中心为起点的特别试驾路线,体验电动车的性能表现。

香港春季电子展引领科技潮流,激发初创力量,构建智慧城市

大会同时在春电展设置「贸发网小批量採购」专区,网罗超过200个专柜、约2000件小批量产品,最低採购量由五件起至1000件,配合其网上交易平台,务求全方位促进洽商採购。
展览期间的一连串活动,为参观人士披露行业最新动向和产品趋势。首三天(4月13至15日)的「2018科技前瞻研讨会」,请来知名电子品牌如微软、英特尔、HTC、飞利浦照明、科大讯飞等代表,联同香港大专院校教授探讨人工智能与机械人技术的应用、智能家居、穿戴式装置,以及虚拟现实、扩增现实和混合现实等议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