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食品加工印度食品加工展:印度80%的食品和包装机械依赖进口

印度食品加工展:印度80%的食品和包装机械依赖进口

20344 来源:去展网 2018-04-04 15:55:23

去展网讯,一年一届的印度食品加工展FoodProtex INDIA将于2018-10-04至2018-10-06期间举办,该国际展会的主办单位是欧洲博闻展览公司,展出场地位于海德拉巴国际会展中心。25000平米的展馆将吸引来专业观众15000人次,参展展商200多家。

印度食品加工展:印度80%的食品和包装机械依赖进口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食品生产国,但是食品工业规模相对较小。随着生活改善,印度人逐渐改变消费习惯,对精加工食品、快速方便食品需求增多。预计今后几年食品工业将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半加工食品市场将达到110亿美元。因此,印度企业对食品包装机械、方便食品加工机械等需求旺盛。

印度食品加工展:印度80%的食品和包装机械依赖进口

目前印度80%的食品和包装机械依赖进口。预计今后五年食品和包装机械需求量将增长100%,进口额年增长率为15%。近几年印度开始迅速发展食品加工业,目前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食品加工机械需求市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印度在食品机械、包装印刷设备与材料、制糖和乳品加工制造等方面还相当落后。在第十个五年计划中,印度政府计划投资9200亿卢比用于食品加工业,使该产业的年增长率达到10%。

印度食品加工展:印度80%的食品和包装机械依赖进口

中印两国政府在战略对话、商贸、文化和青年交流等领域建立了多项机制,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发表了发展经贸关系的五年规划,商签促进贸易与投资的保护协定,举行双边企业峰会、展览等活动。目标是使双边贸易额在2015年达到200亿美元,2016年达到300亿美元。届时中国将成为印度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